小學數學課程簡介

2022-04-08 12:16:33 字數 534 閱讀 5143

小學數學課程簡介:本課程主要是與小學數學教材同步的課程輔導,針對各年級新學期教材的各個知識點、問題點、方法點進行細解、巧解、活解,同時輔以各課時、單元練習,是對新學期教材的全方位講解。讓學生提前掌握新學期新知識,快人一步,減少新學期學習壓力;而讓數學基礎較差學生重新鞏固舊知識,學習新知識,在新學期中數學成績有質的飛躍,不再畏怕數學。

課程特色:趣味而不失嚴謹的課堂教學,深入淺出,不僅讓學生掌握新知識,而且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學習興趣,真正學好數學,學懂數學。

課時安排:

三年級上冊:20課時

主要內容:乘除法;觀察物體;千克、克、噸;乘法;周長;除法;年月日;可能性。

四年級上冊:25課時

主要內容:認識更大的數;線與角;乘法;圖形的變換;除法;方向與位置;生活中的負數;統計。

五年級上冊:22課時

主要內容:倍數與因數;圖形的面積(一);分數;分數加減法;圖形的面積(二);可能性的大小。

六年級上冊:20課時

主要內容:圓;百分數的應用;圖形的變換;比的認識;統計;觀察物體。

《離散數學》課程簡介

離散數學是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的核心課程,是整個計算機學科的專業基礎課。離散數學在教給學生離散問題建模 數學理論 計算機求解方法和技術知識的同時,培養學生的數學抽象能力和嚴密的邏輯推理能力,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不僅使學生掌握進一步學習其他課程所必需的離散數學知識,而且可以增強學生使用離散數學知識進行...

離散數學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什麼是離散?首先想一下連續是什麼,連續的對應 就是反義詞 就是離散。離散就是不連續。例如1 在生活中我們聽到的聲音是連續的,如人的說話聲,鳥叫聲等 而計算機裡儲存聲音的是離散的二進位制位元流,是經過抽樣,然後量化得到的離散資料。例如2,我們在生活中,人眼見到的景色是連續的,經過數位相機的拍...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 著重體現了六個基本理念。進行課程標準理念下的教學研究,我認為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思考 第一,如何更新我們小學數學教學觀念,包括學習觀和教學觀等。第二,如何改善小學數學課堂中教學策略,如討論 和激發學生思考的教學策略,以改善學生課堂學習環境。第三,要對小學數學的課堂教學案例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