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課程評價制度

2021-06-03 14:31:22 字數 588 閱讀 4754

數學課程上課加分細則

預習課:

1.預習課和展示課上能很好的完成預習抽測的加2分。

2.在預習過程中,老師個別提問能很好的解答並能做好筆記的加2分。

3.在討論時討論積極並講究方法的小組和個人加兩分。

4.在預習展示時,能積極展示的小對子加小組分1分,個人操行分各1分;能積極並大膽展示成功的小對子加小組分2-3分,個人操行分

2-3分。

5.在自主練習時,如果能迅速的完成導學案並基本正確的加2分。

展示課:

1. 小組展示總分10分,展示小組不允許補充,如老師或同學質疑有效一次扣一分,質疑同學所在的小組加一分。

2. 在討論時有秩序,熱情,認證的小組加2分。

3. 展示組展示時有進步的同學加2分。

4. 能積極的進行有效質疑加2分,能找到關鍵問題質疑加3分。

5. 能探索不同解題方法的加2分。

6. 能積極展示能力提公升題的加2分。

反饋課:

1. 課後能主動問同學題目,並認真聽同學講解並複述講解加2分。

2. 課後能主動問老師題目的加2分。

3. 能額外完成作業3個題目以上並交給老師檢查的加2分。

數學課程評價的基本理念

課程標準提出了五個基本理念,在具體的評價體系中,要以這五個理念為基礎,形成新的學生數學學習評價的基本理念。其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 評價目標多元化 數學學習的評價要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考察,不僅要關注學生的數學學習成績,而且要關注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發展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質 學習興趣與積極的情感...

小學數學課程簡介

小學數學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是與小學數學教材同步的課程輔導,針對各年級新學期教材的各個知識點 問題點 方法點進行細解 巧解 活解,同時輔以各課時 單元練習,是對新學期教材的全方位講解。讓學生提前掌握新學期新知識,快人一步,減少新學期學習壓力 而讓數學基礎較差學生重新鞏固舊知識,學習新知識,在新學期中...

趣味數學課程綱要

課程目標 1 通過學習趣味數學題目,培養學生對數學的興趣2 開拓學生的知識面,開闊學生的數學視野 3 通過利用數學知識進行數學社會實踐活動,增強學生的動手能力。4 課堂上圍繞 趣 字,把數學知識容於活動中,使學生在好奇中,在追求答案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力求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