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補氣血的按摩方法

2022-03-13 22:22:50 字數 1080 閱讀 8831

祖傳的女性補氣血的按摩方法(物理養生之按摩氣血雙補)

按摩是中醫補氣血養生方法中常用的一種,通過對經脈的刺激,可以促進身體氣血的執行,對於緩解上班族們由於每日久坐而造成的氣血不暢從而引發的各種疾病很有好處。女性可通過以下7個步驟的按摩可達到補氣血的功效。

補氣血一:十指梳頭,掌心摩耳頸

十指環屈成耙狀,從前額髮際往後梳神庭(位於頭部前髮際正中直上約0.5寸處)、百會(位於頭頂部正中線距前髮際5寸處)等穴,經枕骨向下,十指併攏按至頸椎,分手繞頸項兩側到喉結處廉泉(位於頸部,當前正中線上,喉結上方,舌骨上緣凹陷處)及人迎穴(位於喉結兩側旁開1.5寸,頸動脈搏動處)收,掌心順摩耳頸共50下

補氣血二:雙掌橫摩腦

掌心順摩耳、頸,雙手豎捂面,十指併攏著力前額,掌根著力眼眶,兩手從兩眉中間(印堂穴處)分手橫摩前腦,再往頭兩側經後腦向下至頸椎,分手繞頸項兩側到喉結處收,掌心順摩耳頸共50下。

補氣血三:雙掌豎摩面

雙掌豎捂面,閉上眼睛,兩無名指沿鼻樑兩側淚腺溝,兩掌心著力面兩旁,兩拇指沿兩耳腮,從前額髮際往下拉摩至下巴,手不離面返回上推(印堂)至髮際,來回摩擦為一下,共50下。

補氣血四:按揉太陽絲竹空

用雙手食、中、無名三指併攏,兩食指分按兩側太陽穴(在眉梢與眼梢中間向後約1寸凹陷中),兩中指分按兩側絲竹空 (在眉後凹陷中),兩無名指分按兩側瞳子髀(在絲竹空直下),兩拇指分按兩耳垂後凹陷處,兩手各四指同時用力先向前揉轉50下,再向後揉轉50下。

補氣血五:按揉翳風聽宮穴

用兩拇指分按兩耳翳風(在耳垂後凹陷中),兩食指分按兩耳聽宮(在耳屏前凹陷中),兩食指順按兩耳聽會(在聽宮直下),兩中指分按兩耳耳門(在聽宮上方凹陷中),兩無名指分按兩耳和髎(在耳前鬢角下),兩手各四指同時用力先向前揉轉50下,再向後揉轉50下。

補氣血六:揉摩後腦

用雙手拇指指腹分別按壓枕骨下後腦處,兩手餘四指摟抱,著力頭兩側,隨拇指而動,兩手拇指同時用力先向外揉摩旋轉50下,再向內揉摩旋轉50下。

補氣血七:兩掌搓擦頸椎頸動脈

頸部按摩也是補氣血的良好方法之一。用兩手掌交錯橫按在頸部,左掌在上邊(後腦),右掌在下邊(頸椎),兩手同時用力一推一拉搓擦頸椎和兩側頸動脈,右指端達左頸動脈,左指端達右頸動脈,兩掌根拉回相接,來回搓擦為一下,各50下。

補氣血的湯譜

1 紅棗桂圓湯配方 紅棗20g,桂圓15g,紅糖30g,水500g。功效 補氣血,益脾胃。適用於貧血 神經衰弱 失眠 脾胃虛弱症。製作 紅棗洗淨 去核,桂圓去皮 核 待用。將紅棗 桂圓肉同時放燉杯內,放入清水500g,置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燉煮35min,加入紅糖攪勻即成。2 紅棗黑豆湯配方 紅棗30...

女人吃什么藥補氣血最好,女人補氣血最好的藥

標籤 標題 篇一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由於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的影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體質。正常的體質是陰陽平衡,人感覺順暢舒服,但這樣的人僅佔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的人體質有所頗偏,平時能感覺到這樣或那樣的不舒服,標籤 標題 篇一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常用補氣血的中成藥 由於先天...

如何查氣血 附補氣血良方

1 看眼睛 就是看眼白的顏色,俗話說 人老珠黃 指眼白的顏色混濁 發黃,有血絲,就是氣血不足了。眼睛隨時都能睜得大大的,說明氣血充足 反之,眼袋很大 眼睛乾澀 眼皮沉重,是氣血不足。2 看 白裡透粉紅,有光澤 彈性 無皺紋 無斑代表氣血充足。反之,粗糙,沒光澤,發暗 發黃 發白 發青 發紅 長斑都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