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政務雲的建設規劃

2022-03-06 18:12:26 字數 1045 閱讀 7340

近年來,隨著雲計算技術的快速發展,為滿足城市規劃與城市管理,**行業對電子政務雲的需求也逐漸增多。中裕磐雲製作的政務雲結合了雲計算技術的特點,對**管理和服務職能進行優化、整合,並通過資訊化手段在政務雲上實現各種業務流程辦理和職能服務,為**各級部門提供可靠的基礎it 服務平台,實現資源的共享、彈性與快速交付。中裕磐雲的電子政務雲的建設不僅可以提高公眾對**事務和社會公共事務的參與程度,增強公眾自主意識,還可實現**各職能的核心業務流程和內部辦公自動化、跨部門跨機構的協同業務流程和協同辦公,使得**資訊資源社會共享,社會資訊**有效收集、合理管理,從而為民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務。

在汲取其他省級地市電子政務相關建設經驗後,某市**一直在醞釀自己的電子政務平台。2023年初,開始積極籌備利用物聯網、雲計算、移動網際網路等技術,將現有分散且獨立政務系統進行整合,旨在對公眾服務、社會管理、產業運作等各活動需求作出快速智慧型響應,打造具有特色的智慧型城市。

為滿足電子政務雲平台對計算虛擬化、網路虛擬化、儲存虛擬化的要求,達到相容性、可靠性、可擴充套件性等高效能指標,中裕磐雲虛擬化平台iecs作為核心平台。平台提供高可用集群、**遷移、動態負載均衡、動態資源調整及節能管理等功能。

中裕磐雲提供的技術系統包含: hypervisor、宿主機作業系統、虛擬化管理中心、日誌告警元件、web 服務元件、messaging bus元件、虛擬網路元件、儲存管理元件、高可用元件、資源排程元件、虛擬桌面元件以及能耗管理元件等。中裕磐雲將硬體資源虛擬化成乙個邏輯資源池,並提供系統安全、資源監控、虛擬機器排程、高可用、負載均衡、能耗管理、資源使用情況統計等功能。

虛擬資源使用者從資源池中申請所需的資源作為自己獨立的虛擬化執行環境(虛擬機器),可以像原來使用物理機器一樣使用自己的虛擬化執行環境,從而實現資源最優利用,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

在中裕磐雲的技術支援下,建成後的電子政務雲平台已成為市黨政、事業各單位的資訊資源保管池,一方面推進政務資訊資源整合與開發利用,節省財政資金投入;另一方面,承載著市民服務平台、網上辦事大廳等便民服務,實現對經濟公升級、城市管理、公共服務、中小企業、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優化和完善,提公升**形象的同時也改善著區域投資環境。有業內專家稱讚,「柳州模式」已經成為「中小城市電子政務建設的典範」

打造電子政務雲平台

從目前的政務雲整體建設來看,省級 地市級都有自己的建設規劃,而且除了由各省政務資訊中心承建的政務雲平台之外,其他 職能機關也都有自己內部的業務雲建設規劃。隨著政務資訊資源開發利用的深入,電子政務平台的應用系統和硬體裝置在不斷增加,從而整個電子政務平台的建設和執行成本 包括電力成本 空間成本 維護成本...

電子政務的標準

電子政務並非一種簡單的資訊化工程,其應用方向的多元化使其建設過程必然充滿矛盾和曲折。為電子政務建立乙個標準,樹立乙個標桿,可以減少 開始交學費 避免 過程中浪費 杜絕 最後白費 的現象。聯想研究院資訊工程研究室主任王楠博士一針見血的指出電子政務標準的意義。電子政務標準化總體組組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

電子政務的承諾

產品的質量及施工質量的承諾 致 湖北省 採購中心 針對湖北省電子政務工程的重大工程意義及促進湖北省電子政務科技發展的重大歷史意義,我公司鄭重承諾 1.我方鄭重承諾提供的主要產品及裝置全部都獲得了廠家的產品授權,並提供廠家的 及傳真備甲方核實,如甲方發現有不實情況,甲方可拒收我方提供的產品。2.我方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