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政務簡介

2022-06-16 17:21:04 字數 797 閱讀 6680

電子政務是**在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的背景下,以提高**辦公效率,改善決策和投資環境為目標,將**的資訊發布、管理、服務、溝通功能向國際網際網路上遷移的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了結合**管理流程再造,構建和優化**內部管理系統、決策支援系統、辦公自動化系統,為**資訊管理、服務水平的提高提供強大的技術和諮詢支援。

實施電子政務最終的目標就是建立電子**, 利用資訊和通訊技術, 有效地實現行政、服務及內部管理等功能,在**、社會和公眾之間有機服務系統的集合。其重要的意義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機構各部門實行電腦化、網路化和資訊化,幫助提高**在行政、服務和管理方面的效率。電子**利用資訊科技,積極推動精簡組織結構層次、簡化辦公流程和提高**效能等工作。

2、利用**內建立的網路,整合資源資訊和應用,通過充分利用語音、網際網路等現代化手段,為社會公眾提供優質的多元化服務。

3、以**的資訊化發展推動和加速整個社會的資訊化發展。只有向公眾展示高新技術的應用,讓社會享受資訊網路的便利,才能切實地推動全社會資訊化的發展。

作為**資訊化手段的電子**建設的水平,直接反映和影響著**的未來競爭力和服務管理質量。要實現電子**必須要建造電子政務系統,它是基於網路的**資訊服務和業務處理平台,其服務物件包括**機構工作人員、其他**機構、企業以及公眾。電子**將打破傳統的**辦公管理方式,其工作機制、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思路都有很大改變。

傳統**按區域、級別、行業劃分,各個部門獨成一體,相互之間的資訊很難共享,更談不上資訊傳遞流暢無阻。電子政務使傳統**的金字塔式結構改變成扁平化、無中心式的網路結構。電子政務實現後,**可以直接獲得來自公眾的大量反饋資訊,管理模式變管理型為服務管理型。

電子政務彙總

一 選擇題 1.電子政務應用模式 與 間電子政務 g2g,含 與公務員g2e 內容 電子法規政策系統 電子公文系統 電子辦公系統 電子司法檔案系統 電子財政管理系統 電子培訓系統 業績評價系統。與企業間電子商務 g2b 電子採購與招標 電子化報稅 電子證照辦理與審批 資訊諮詢服務。與公眾間電子商務 ...

電子政務的標準

電子政務並非一種簡單的資訊化工程,其應用方向的多元化使其建設過程必然充滿矛盾和曲折。為電子政務建立乙個標準,樹立乙個標桿,可以減少 開始交學費 避免 過程中浪費 杜絕 最後白費 的現象。聯想研究院資訊工程研究室主任王楠博士一針見血的指出電子政務標準的意義。電子政務標準化總體組組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

電子政務的承諾

產品的質量及施工質量的承諾 致 湖北省 採購中心 針對湖北省電子政務工程的重大工程意義及促進湖北省電子政務科技發展的重大歷史意義,我公司鄭重承諾 1.我方鄭重承諾提供的主要產品及裝置全部都獲得了廠家的產品授權,並提供廠家的 及傳真備甲方核實,如甲方發現有不實情況,甲方可拒收我方提供的產品。2.我方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