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電子政務雲平台

2022-12-27 00:06:02 字數 863 閱讀 5298

從目前的政務雲整體建設來看,省級、地市級都有自己的建設規劃,而且除了由各省政務資訊中心承建的政務雲平台之外,其他**職能機關也都有自己內部的業務雲建設規劃。

隨著政務資訊資源開發利用的深入,電子政務平台的應用系統和硬體裝置在不斷增加,從而整個電子政務平台的建設和執行成本(包括電力成本、空間成本、維護成本等)在不斷攀公升。同時**各部門建設的應用系統之間資料不能共享,形成資料孤島,嚴重制約電子政務統一平台的發展。中裕磐雲提供的「雲計算」作為一種新的軟體服務模式,它具有整合軟硬體資源,較低的客戶端要求和統一維護平台的特點。

中裕磐雲將「雲計算」模式應用到電子政務平台建設上來,可以最大限度的共享資料資源、節約建設執行成本、提高平台的負載能力、降低維護難度。

從實際需求的角度出發,未來的政務雲建設必須滿足以下5個要求:

分級管理。中裕磐雲實現政務雲的分層分級管理,省政務雲平台中可以看到下級各地市的公共資源及業務執行狀態,地市雲平台中也能夠在授權的情況下看到上級雲平台中與本地市相關的公共資源及業務執行狀態。

向上備份。地市政務雲、各委辦局業務雲資料及業務能夠向省政務雲備份,降低地市、各委辦局的業務備份成本。

快速擴充套件。當地市政務雲、各委辦局業務雲資源遇到突發情況(如公務員報考查詢、颱風資訊發布等)本地雲資源不夠時,可以快速的將地市業務應用遷移到省政務雲平台中,實現資源的快速擴充套件與負載均衡。

快速部署。中裕磐雲製作的省政務雲平台中可以根據政務業務的特性,針對常用的、通用的業務應用(如web門戶、mail等),制定相應的應用模板下發到地市政務雲平台中,各地市可以用此模板快速在本地部署相應的業務,實現業務快速交付的同時,也能夠實現全省內的應用統一,便於運維與資料互通。

平台互通。統一政務業務應用的開發架構與資料服務,便於中裕磐雲的政務雲平台與各業務雲之間的資料呼叫,實現政務資料的跨平台互通。

電子政務雲的建設規劃

近年來,隨著雲計算技術的快速發展,為滿足城市規劃與城市管理,行業對電子政務雲的需求也逐漸增多。中裕磐雲製作的政務雲結合了雲計算技術的特點,對 管理和服務職能進行優化 整合,並通過資訊化手段在政務雲上實現各種業務流程辦理和職能服務,為 各級部門提供可靠的基礎it 服務平台,實現資源的共享 彈性與快速交...

電子政務簡介

電子政務是 在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的背景下,以提高 辦公效率,改善決策和投資環境為目標,將 的資訊發布 管理 服務 溝通功能向國際網際網路上遷移的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了結合 管理流程再造,構建和優化 內部管理系統 決策支援系統 辦公自動化系統,為 資訊管理 服務水平的提高提供強大的技術和諮詢支援...

電子政務彙總

一 選擇題 1.電子政務應用模式 與 間電子政務 g2g,含 與公務員g2e 內容 電子法規政策系統 電子公文系統 電子辦公系統 電子司法檔案系統 電子財政管理系統 電子培訓系統 業績評價系統。與企業間電子商務 g2b 電子採購與招標 電子化報稅 電子證照辦理與審批 資訊諮詢服務。與公眾間電子商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