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政務填空題

2023-01-20 00:15:04 字數 1083 閱讀 9156

填空題我國電子政務發展戰略主要有三種模式:以電子行政(e-administration) 為核心的戰略模式、以電子服務(e-service)為核心的戰略模式和以電子社會(e-society)為核心的戰略模式。

電子化公共服務按服務方式可以劃分為資訊發布 、 電子郵件 、 **** 、

電子會議 、電子合同和**呼叫中心等。

20世紀90年代中期,我國正式啟動了 「金卡」 、 「金關」 和 「金稅」 等若干「金」字工程。

我國電子政務的發展歷程包括初始期起步期發展期和整體發展期四個階段。

1999 年被定為「中國上網年」。

電子政務的安全威脅包括人為因素 、 安全管理因素技術系統因素和自然因素 。

協同政務的關鍵技術有csce技術和工作流管理技術。

西方國家的**再造運動以美國、英國為代表。

開展電子政務必須進行**管理體制創新。

實施**創新工程的步驟包括規劃、實施、反饋和示範。

電子政務能夠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減少「尋租」等腐敗現象的發生。

政務元資料分為元資料子集、元資料實體和元資料元素三層。

電子政務的特點是以資訊科技為工具,以政務資料為中心,以業務應用為動力,以便民服務為目的。

電子政務是經濟與社會資訊化的先決條件。

2023年,德國**制定了資料保**和電子簽名法完善電子政務法制建設。

從根本上來說,明確電子政務的內涵與外延,正確把握電子政務的實質,提高認識,走出誤區,這是實現電子政務的前提條件。

內部公務處理系統具有公文處理、檔案管理、日程管理、**會議、事務處理、資訊服務等功能。

電子政務建設不是簡單地將**原有的職能和業務流程電子化或網路化,而是**行政方式和組織結構的優化重組,必須與轉變**職能和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緊密結合起來。

公共服務的電子化過程,也是**行政的透明化過程。

電子政務既要體現出internet具有的開放性、共享性和互動性,又要保證政務資訊和政務系統的安全。

開展協同政務的前提之一是整合政務資源,打破資訊孤島。

電子政務大致可以劃分為資訊基礎設施、行業系統整合、區域系統整合、通用it產品等四個細分市場。

電子政務簡介

電子政務是 在國民經濟和社會資訊化的背景下,以提高 辦公效率,改善決策和投資環境為目標,將 的資訊發布 管理 服務 溝通功能向國際網際網路上遷移的系統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了結合 管理流程再造,構建和優化 內部管理系統 決策支援系統 辦公自動化系統,為 資訊管理 服務水平的提高提供強大的技術和諮詢支援...

電子政務彙總

一 選擇題 1.電子政務應用模式 與 間電子政務 g2g,含 與公務員g2e 內容 電子法規政策系統 電子公文系統 電子辦公系統 電子司法檔案系統 電子財政管理系統 電子培訓系統 業績評價系統。與企業間電子商務 g2b 電子採購與招標 電子化報稅 電子證照辦理與審批 資訊諮詢服務。與公眾間電子商務 ...

電子政務的標準

電子政務並非一種簡單的資訊化工程,其應用方向的多元化使其建設過程必然充滿矛盾和曲折。為電子政務建立乙個標準,樹立乙個標桿,可以減少 開始交學費 避免 過程中浪費 杜絕 最後白費 的現象。聯想研究院資訊工程研究室主任王楠博士一針見血的指出電子政務標準的意義。電子政務標準化總體組組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