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22 03:55:41 字數 757 閱讀 9394

建寧縣伊家中心小學楊滿圓

2023年10月至12月,我參加了三明市廣播電視大學網路平台公共課的網路培訓。我認真學習了進一步加強和完善社會管理新格局的背景及意義、完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管理新格局的基本內容、發揮**在社會管理中的主導作用、引導社會組織在社會管理中的協同作用、夯實基層基礎和完善社群在社會管理中的自治服務功能、提高公眾參與社會管理的科學水平、改善流動人口和特殊人群的管理和服務水平、加強公共安全體系建設、有效應對突發事件、進一步健全對虛擬社會的管理、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等內容。通過認真學習《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我對以下幾點有比較深刻的認識:

第一,堅持把改善民生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取向。必須堅持以人為本、服務民生,把改善和服務民生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價值取向和目標導向,讓群眾共享社會管理創新成果。

第二,堅持把基層基礎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心所在。基層是社會管理的第一線,社會管理創新的源泉在基層,社會管理創新的難點在基層,社會穩定的根基也在基層,基層安則全域性穩。

第三,堅持把機制建設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手段。當前社會管理要素和社會關係日趨複雜,必須堅持體制立基、依法管理。

第四,堅持把社會參與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途徑。社會管理是對全社會的管理,也應該是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管理。

第五,堅持把責任落實作為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重要保障。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工作成效好壞,制度執行到位與否,關鍵在於推動落實的力度和決心是否夠大、夠強。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通過這次學習交流,我對創新社會管理有了更深的認識,受益匪淺,感受良多。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