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匯報

2022-02-22 03:55:38 字數 1056 閱讀 7464

一、基本情況

保定市新市區頡莊鄉水碾頭學校坐落於樂凱大街272號,學校占地面積2200平方公尺,現有教學樓、綜合平房各1幢。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學校的辦學規模受到了很多的制約,但在水碾頭村委會的大力支援和協助下,學校的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始終走在前列,水碾頭村委會為學校的發展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二、學校建設不遺餘力

學校始建於2023年,歷經多次改造。2023年水碾頭村委會投資30萬元,對學校進行了原址新建。水碾頭村委會為學校提供水電暖的基礎投入,為學校徹底解決了後顧之憂。

2023年,水碾頭村委會又出資5萬元為學校購置的微機,加強了學校硬體建設。2023年和2023年,為迎接省級教育督導評估,水碾頭村委會又分別投資3萬元和5萬元,對學校教學樓進行了粉刷,使學校面貌煥然一新。為迎接今年省級督導評估,水碾頭村委會也對學校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援。

隨著農村的城市化改造,學校的發展迎來了重要的歷史機遇,學校現有場地和設施已經不能適應教育發展的需求,水碾頭村委會處處為學校著想,計畫出資新建一所學校,相關手續正在報批中。

三、尊師重教成績斐然

水碾頭村委會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學校工作。每年教師節都會主動為全體教師送來慰問品和慰問金,每學期對教學工作突出的教師給予物質和精神獎勵,以示對教師工作的尊重和肯定。全體教師倍感鼓舞,齊心協力,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始終位列前茅,連續多年獲得教育教學工作先進單位,其中湧現出2名新市區骨幹教師,1名新市區師德標兵,這些成績的取得與水碾頭村委的大力支援和配合密不可分。

四、努力構建和諧校園

由於學校學生大多是居住在水碾頭村的外來子女,學生家長多以打工為生,學生疏於管理,造成家庭教育的缺失。為此,水碾頭村委與學校密切配合,積極促進家長廣播學校工作的開展,多次聯絡知名教育專家到校為學生家長和教師宣傳教育理論,對學生的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由於學校處於鬧市,周邊商戶眾多,因此如何處理與商戶之間的關係是乙個棘手問題。為此,水碾頭村委會多次與商戶業主協調,制定了嚴格的制度,切實保障校園周邊環境整潔、安全,為學生建立了和諧的校園環境。

水碾頭學校

2011.10

尊師重教

——記水碾頭村委會

水碾頭學校

2011.10

尊師重教策劃

1 活動主題 2 活動目標 1 教育學生遵守課堂紀律,遵守課間活動的秩序,做乙個文明有禮的大學生。2 結合學校以及班的實際,提出各項要求。3 通過主題班會培養同學的組織能力 活動能力,加強師生之間的情感交流,興起班級尊師重教之風。3 活動時間 待定4 活動地點 待定5 活動形式 班會活動通過唱歌 主...

尊師重教的故事

1932年5月,華沙鐳研究所建成,居里夫人回到祖國參加落成典禮。許多著名人物都簇擁在她的周圍。典禮將要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忽然從主席台上跑下來,穿過捧著鮮花的人群,來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年婦女面前,深情地親吻了她的雙頰,親自推著她走上了主席台。這位老年婦女就是居里夫人小時候的老師。在場的人都被這動人...

尊師重教班會策劃

1 講述中華民族尊師的傳統及典故 可以小品形式展示典故 2 為什麼要尊師 重要性 3 轉折 然而,在身邊,卻有不尊師的行為小品 如此尊師 討論 該生的行為有何不妥 比照自己,是否有這種類似行為4 如何和老師相處 禮貌溝通 有意見應禮貌提出等5 如何尊師 6 找幾名學生談感想 7 朗誦 8 提出號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