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心得體會

2022-02-11 02:14:23 字數 1984 閱讀 8930

果蔬專業見習心得

四天的見習雖然辛苦了點,但是我們還是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東西,這些都是課本上所不能學到的實際應用操作。我很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次見習的機會,也感謝見習單位給予的指導和幫助,讓我們受益頗多,感受頗深。

一、見習目的:教學見習是在講完種植制度相關內容後所進行的重要實踐環節。通過參觀、考察、調研、訪問等形式,了解海南南省現代農業發展的現狀、問題以及成功案例,汲取其先進經驗,進一步鞏固加深課堂所學過的理論和專業知識,考察學生綜合分析和解決問題能力。

二、收穫。經過這次見習使我對蔬菜的栽培、管理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蔬菜的種植發展趨勢有了初步了解,在實踐過程中,通過參觀,對見習專案有了實質了解,通過幾天的實踐操作,並且在專業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有序的參觀,其中包括了對蔬菜的栽培方法,滴灌管理以及種植調節,使我對蔬菜的栽培方法以及藥物傳粉有了一定的認識,最終使自己對蔬菜的種植與管理更加合理,更加具有科學性。除了在實踐中有了一定的認識外,虛心請教專業人員,在通過當地專業人員的指導和交流下,提公升了蔬菜的栽培與管理技能,以及鑑別蔬菜的病蟲害,從而做出合理的防治措施,使蔬菜能夠正常生長.

在參觀的同時,通過與專業人員的經驗交流,從中獲得了大量的栽培和管理方法,注意事項以及栽培好蔬菜,管理好蔬菜的最基本的要領和蔬菜的病蟲害的防治措施以及肥料的合理使用,農藥的合理運用。

作為班主任,針對學生自我定位與社會定位脫節,對社會和崗位認知不足的現象,我積極對症下藥,努力平息學生情緒和思想的波動,使同學們正確認識見習的意義,出去的目的是鍛鍊,不是玩,要抱著學習的心態,謹慎的態度。從而讓學生能盡快轉變思想觀念。

我每天晚上都走訪每乙個學生宿舍,跟同學們談心、交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向,安撫他們的情緒,化解他們的疑慮,幫助同學們理解、平和心態,使同學們認識到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理解什麼是社會,什麼是企業,什麼是工作;告訴他們如果沒有企業工作的經驗,今後畢業後企業會因為我們沒有現場經驗,失去工作機會,或應聘上後,同樣的必須從基層、簡單勞動崗位幹起,後期必須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去爭取。同時,針對同學們認為見習學不到多少東西這個想法,我們要求學生不要單純把目光放在手頭上從事的作業,而應該「用眼睛去觀察,用耳朵去聆聽,用嘴巴去交流,用腦袋去思考」,通過全方位的觀察和溝通,才能真正學到東西。我特別強調,在一間現代化大企業,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企業的管理制度和企業文化。

針對工作的強度較大,時間較長,告訴同學們這都是培養學生吃苦耐勞精神的機會。通過這樣的思想教育工作,同學們大多能改變觀念,樂觀而積極地面對工作。另外,我也要求同學們多些跟企業的正式員工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經歷,心路歷程。

告訴他們有些正式員工比他們的年齡還要小,而且是單槍匹馬過來找工作,比他們還要艱苦。除了思想教育之外,我還盡可能為學生解決各種各樣的困難和問題,經過這些努力,學生安定了情緒,也逐漸熟悉了企業的工作環境和要求,大多能把心思投入到見習中去。

讓同學們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關心,感覺到溫暖,消除同學們想家的情緒,消除同學們產生的勞累和厭倦的感覺,這樣師生的關係融洽了,同學們在很多方面也都能配合我們老師了。

三、見習存在的問題

1、動機不純。很多學生只是因為學校需要見習證明而來見習,而且見習時間較短,所以就達不到什麼效果。

2、不太善於調整心態。在見習過程中,學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還不夠紮實。所以,首先需要把心態放平,調整自己對見習的想法。

有乙個見習機會總比在家裡待著好,起碼對企業的工作流程、工作環境、企業文化都會有一定了解。

3、面對陌生的工作環境怕出錯。學生只要抱著學習的心態,避免緊張情緒,多看、多問、多想。

4、不主動學習。剛到陌生環境不敢發問。而指導老師因為自己本身也有想學習、了解,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看學生。這樣,有時會造成「放羊」狀態。

5、不善於發揮個人積極性。只要認認真真、開開心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注意每乙個細節,學習到員工的工作經驗和技巧,也可以達到見習的目的——學會做事、學會做人。

6、缺乏基本的處世之道。有的學生禮貌不夠,給人不好的印象。

四、建議

1、從見習的第一天開始要寫日記,記錄自己日常的所見所聞,記述感觸及所遇到的問題,困惑。這樣便於寫見習報告。

2、注意分小組,早上、晚上要簽到,每晚小組長報告小組成員情況,有什麼問題及時回饋。

3、注意融入角色。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