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982 閱讀 4309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骨折、骨病、矯形)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骨折、骨病、矯形)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

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移植術、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一些無菌操作以及如何換藥和各種換藥器械的正確使用,如何根據傷口大小及癒合情況選擇藥物(5%碘伏棉球或75%酒精棉球)和藥量的評估,拆線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手指傷口的縫合和麻醉的方法等。

在見習的過程中脛骨骨折、左股骨轉子間骨折、鎖骨粉碎性骨折居多,其次腰椎骨折也較為常見。

見習期間,使我感觸頗深的是醫生與病人的溝通。從門診到查房都十分關鍵。門診過程中通過患者的主訴,從而做出初步診斷,在診斷中如何舉例說明病人的病情醫生也不可馬虎。

確診後,手術的選擇以及會導致那些併發症醫生都得做詳細地討論和記錄。比如說:某患者,男,42歲,主訴:

右肩及右手麻木。輔助診斷:ct檢查頸椎椎骨增生壓迫神經。

醫生為了讓患者進一步了解其病情,可這樣說明:頸椎與神經的生長關係如同樹藤與樹的生長關係。若樹藤適應樹的生長,那麼樹的生長並不影響樹藤的生長,即經過一段時間此種病情自然減輕或消退;若不能,則要選擇手術**,那麼術前應對手術的選擇、風險、**的評估做出詳細地討論和記錄。

在查房的過程中醫生除了減輕病人的心理負擔之外,還應根據不同的病人的病情做詳細地溝通以及指導病人做一些**訓練等。

在這次見習的初期,我暴露出很多缺點:我與病人難以溝通,我亦不知怎樣與病人溝通,跟他們換藥只是單純的換藥罷了!但見習的後半期通過多次觀察老師與病人的溝通方式,我逐漸地學會了一些,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也將得到逐步的改善。

在手術室裡,當看到老師拿著手術刀為病人消除病痛時,我情不自禁地聯想到區域性解剖和系統解剖的一些知識:切口的選擇、手術層次、解剖結構和特點。我想,通過這次的見習將能給我在學習臨床知識時帶來一些幫助。

同時,也可將基礎與臨床有效地結合起來,爭取成為一名理論知識紮實,操作技能到位的好醫生!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

見習心得體會

2012年5月中旬,本班集體到市三小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見習。特別的五天之旅,雖然十分短暫,卻給我留下了美好並且深刻的回憶。見習,顧名思義就是觀摩小學的課堂教學,了解小學課堂教學的基本環節 常規的教學方法 通過聽課,比較不同教師的課堂教學,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以前我認為當老師是很簡單的,只要把數學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