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見習心得體會

2021-05-14 05:13:58 字數 1868 閱讀 1662

檢修見習總結

光陰如水,時間如梭!乙個月短暫的時間轉眼即逝第二個見習的地方——檢修車間,已經見習結束。在這短短的乙個月以來,我不斷的努力學習,帶著虛心學習的心態,不懂就問,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對車輛配件的作用有了更深一層次的了解,較圓滿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為今後下一步運用車間的見習階段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這裡我要感謝見習期中李安永主任和白斌副主任對我的關懷與照顧,我才能順利的學習和掌握檢修車間的工作流程和目的。

重慶西車輛段檢修車間輪對、探傷班組。這裡是我的第乙個見習的地方,因為從事的工作時間很短,而且書本上的知識和實際能力差距很大,加上自身的素質不高和對整個車間的業務水平不了解,所以一開始我就端正態度,從小事做起,打好基礎,積極努力向師傅請教和同事學習,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學以致用

輪對是轉向架主要部件之一,是最終承載受車輛的載重與自重,並以其在鋼軌上滾動完成車輛的執行,其整個工作運作是從轉向架的分解到輪對班組這邊,對輪對的錄入(錄入標識牌),初次外觀檢查,進行自動檢測外部尺寸(踏面、輪緣、內輪輞、軸承),用電動扳手拆前後端蓋並且系上拆下後的標識牌,(如果當中軸承有問題的需要把軸承也拆下),對輪對進行清洗並檢測是否需要進行旋修,螢光磁粉探傷(通磁形成磁場線圈是否完整並用紫外光檢查表面是否有裂紋),再進行全機器超聲波探傷(探角度54.4°、45°超聲波的回波是否完整,材質是否有變化,檢查a傷、輪座內、輪座外、左穿透、右穿透),還需要進行人工超聲波手探(只探全穿透,卸荷槽),裝前後端蓋和標識牌(裝卸了軸承的輪對,並檢測、磨合軸承,注:其間有專門的軸承清洗檢測探傷間),然後接著送去轉向架組組裝,探傷組的工作還要對制動梁、交叉杆的探傷、車鉤、圓銷、扁銷、鉤尾銷的探傷、搖枕及側架的探傷。

鉤緩組,即車鉤緩衝裝置,其作用是將機車與車輛或車輛與車輛之間互相連線、傳遞縱向牽引力及緩和列車執行中衝擊力等作用效能的裝置。要求具有強度大、摘掛方便、緩衝效能良好的特點。班組的工作主要是對車鉤的分解,檢測並且探傷,車鉤型別一般為:

16型、17型、13b型、13a型、13號車鉤。車鉤的緩衝裝置由緩衝器、車鉤、鉤尾框、鉤尾銷、從板構成。其中車鉤又由鉤舌、襯套(上、下)、鉤舌銷、鉤舌推鐵、上鎖銷組成、鉤鎖及其鉤體組成。

現車鉤緩組還包括車體的架落、檢查上旁承是否有裂紋,是否完好,落車後檢查上下旁承的游間(採用卡規測量),調整鉤提桿的橫動量(左右30-50mm),鉤提鏈的松餘量45—55mm,並且測量車鉤的高度870—890mm。

制動組:制動裝置,是車輛上起制動作用的零部件所組成的一整套機構,主要作用是保證高速執行中的列車能按需要實現減速或在規定的距離內實現停車,以確保行車安全。鐵路貨車分為了外制動和內制動,作為鐵路貨車最重要的部分,對其的要求也是嚴格,苛刻的。

其中的外制動部分為制動缸、加速緩解風缸)、副風缸、降壓缸、制動閥、空重車自動調整裝置、遠芯集塵器、主管及各個支管構成(部分貨車還裝有脫軌制動裝置)。其中常用制動缸的型號為254,其副風缸的容量為40l、制動缸305其副風缸的容量為50l、制動缸356其副風缸的容量為60l(以其直徑為代號)。制動閥的型號為120—1,、120g、gk、103。

感測閥分為twg-1、kzw-a、kzw-4gab型號。加速緩解風缸為11l,降壓風缸為17l。

作為一名大學生,以上的改進意見是在大學的基礎理論做輔導,在見習期間的實際操作中看到的一些工件失效現象總結出來的,而這1年的見習讓我有機會將實際與理論相結合起來!通過在鐵路上第一二階段的見習,讓我更加清楚的明白了理論與實際結合的重要性!我也深深的認識到,對於剛剛踏入社會,走進鐵路基層的我,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進步的地方!

技能上不夠成熟的我還需要不斷的自我提公升和積累;經驗不足的我還需要時間去磨礪和沉澱。對於處於學習階段的我,我一定會做到勤奮好問,多學多做多思考,多聽取師傅們的意見!經過第一階段的學習,我一定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爭取各項工作都做到精益求精!

為下一階段的見習做好充分的準備!

總結人:mr.j

2023年09月30日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