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見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6:31 字數 1141 閱讀 7370

2023年5月14號—20號,為期乙個星期的教師見習結束了,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卻給了我們深刻的體會。這一次的教師見習來之不易,首先應該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的支援,同時也感謝林業職業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平台。

此次的教師見習,主要分成三個環節:林業職業學校聽課、本校聽課、備課試講及點評。在這些個環節中,我們經歷著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對於如何聽課,如何寫教案,如何備課,如何安排課堂時間以及如何上好一堂課,我有了一定的認識。

林業職業學校聽課中,印象深刻之一的便是活潑好動的學生了,這好像看到了這個年齡階段的我們一樣,聽著他們喊我們老師的時候,心裡默默的笑了。這群孩子真的調皮,逃課是避免不了的事情。這就要從那堂英語課說起了。

那個早上我們聽的課程是湯老師上的酒店英語,印象非常的深刻,那天來上課的學生少之又少,我們心裡默默的想:當一名中專的老師,心裡素質得有多強大。確實,上課的老師的確令我們佩服,面對著寥寥無幾的學生,依然繼續該上的課程。

這一堂課的體會頗多。首先,一節課的課程是如何安排的,既要保證學生能夠吸收知識,又要保證教學程序如時進行:教師匯入課程的方式如通過乙個簡單的英語小測試來開始一堂課;其次,課程中,如何才不會讓課堂枯燥無聊,既可通過場景對話,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充分利用身邊的資源,採用聽、說、讀、寫相結合的形式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能力;最後,還要考慮到乙個問題,即假如你所在的課堂沒有多**教學,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如何上好一堂課,是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本校的聽課不同於林業職業學校,這也給我們形成了乙個對比即要「因材施教」,對於不同的教學物件,採用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以及形式要有所變換。這也要求了我們要適當的改變教學模式,大膽創新,不要老是束縛於老的教學方法中,在教學中要有自己獨到之處,有新意,讓學生愉快輕鬆的上好每一堂課。如:

在聽餐飲服務管理這堂課的時候,陳老師的講課過程中,就比較輕鬆,講課比較靈活,用生活中的案例來講解知識點,既使學生容易理解,又能在這樣的互動中緩解師生之間的拘束感。

備課試講環節,是我們親身實踐的環節。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們對如何備課、寫教案、如何設計課堂有了一定的認識。但在這個環節,我們也發現了自己有許多的不足的地方:

首先,作為一名教師,在講台上,必須要樹立自己的形象,不能有怯場的表現,在台上要表現自如,克服緊張的情況;其次,要充分調動課堂的氣氛。

此次的教師見習,是我們未來教師之路的乙個起點,現在我們要做的便是繼續努力,改變不足,不管未來有沒有選擇教師之路,對我們來說都是人生的經驗!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