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見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1:50:14 字數 1958 閱讀 5649

人生的第一次見習在12月9日畫上句點。這次的見習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英語老師應該具備的基本要求,除了知識,口音,教學態度,還要考慮課堂的活躍性等等要求。

這次見習,我聽取了兩位老師的課。其中一位是高一老師,另一位是高二老師,針對的年級不同他們的教法也就各不一樣。高一的老師上課時借助多**教學,我認為這一點非常可取。

這樣既可以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還可以將教學內容形象的展示出來,讓學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比如老師首先利用幻燈片向學生提問為什麼一些年輕人吸菸,然後叫學生回答其原因,並且加以**。學生在看見幻燈片後都興趣大增,為課堂後面順利的教學打下基礎。

在遇到學生回答不上來的時候或者回答得不怎麼切題時,老師加以引導並歸納出原因。這一點,個人也覺得很可取。這樣既不傷害學生的自尊心,也可以達到教學目的。

在此之後,老師再通過多**顯示其所有原因。這樣一來給學生乙個緩衝的時間,並有時間做好筆記,畢竟大部分的高一學生聽力水平不高,雖然聽見老師敘述,但很少有學生能夠把單詞正確地寫出來。之後,老師又講其危害,並以同樣的方法教學。

但這次老師在叫學生回答其危害時,並叫他們加以例子說明。這一做法充分調動學生的想象力,並讓學生與實際生活聯絡起來,更能幫助他們記住這些知識點。然後,用過渡句「look at the book」把學生的注意力轉到書上。

這一點我認為是教學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驟,它可以使課堂教學更連貫,更具緊湊感,不那麼死板。最後老師叫學生讀單詞,並講解,加以例句說明,並進行一定的縱向的延伸和橫向的延伸。例如在講「used to be」時就延伸到了「be used to do」和「be used to doing」。

在講解文章時,也提煉出一些重要單詞並進行講解。這是教學中必不可少的,知識點的講解不僅要具體還應該透徹。這是作為乙個英語老師的最基本的要求。

高二老師的教學方法與高一老師完全不同。老師首先叫學生自己讀課文,自己在黑板上板書知識點,然後,進行講解,並對所講短語進行一定的延伸。其中,我認為在黑板上板書的時間一定要短,否則既浪費時間,還讓課堂沉默,不利於後面的教學。

同樣老師也使用了過渡句將學生的注意力轉向文章。但是老師提煉出的是重要的句子,並分析句子,從而引出語法,再對這種語法用例句加以說明。例如從「when i closed the door, i heard someone sing.

」引出分詞作狀語這個語法,因為是老師之前講過的語法所以只是進行了簡單的複習和鞏固。在之後的交流中我才知道這只是老師教學部分中的一部分。他在之前就已經把單詞單獨進行講解了,而且文章的結構和作者的思路也已經進行了梳理,然後是課文中的知識點,最後單獨講解語法。

這樣的教學方法既具有邏輯性,也讓學生更容易掌握知識點。分開講解,各個擊破,尤其是語法,系統的講解必不可少。這樣既可以避免因講解語法而縮短講文章的時間,也使整個課堂教學更好的進行。

雖然單講語法,可能會使課堂變得枯燥,但是從多個方面考慮,個人覺得這是最佳選擇。老師還說之前講高一的文章時還一句一句翻譯,現在高二就改變了教法。可見不同的年級所採取的教學方法也不同。

兩位老師的不同教學方法值得我去思考。不同的年級英語水平不一樣,相應的教學方法也就不一樣,關鍵是怎樣過度,讓學生接受並學到知識,自己教起來也得心應手。這一次所聽取的高一的課,老師上課完全照著書本走,並沒有拓展與文章有關的其他知識,僅僅是書中的知識和習題,側重於學生的基礎知識。

而高二的課,就不一樣。沒有採取輔助手段教學,但是卻拓展了文章的結構和作者思路,側重於提公升學生的能力。個人認為首先在高一時應該以讓學生掌握基本的知識點為目的進行教學,不用拓展太多課外的知識,最關鍵的是讓學生對英語產生興趣。

然後在高二時,逐漸改變高一時的教法,循序漸進,讓學生慢慢適應新的教法,逐步培養學生自我思考以及寫作的能力。兩者的共同點在於都需要對知識點進行鞏固和複習,這是教學過程中必須也是重要的一步。在實際的教學過程中可能還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這就需要自己根據實際情況採取相應的策略。

當自己在教學過程中該如何做,採取何種方法才能既激發學生的興趣又讓學生掌握其所學的知識?除了參考這兩位老師的經驗,還要自己去摸索一些屬於自己的教學方法,並逐漸完善,形成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總之,這次的見習,我獲益匪淺,讓我知道了自己今後的學習方向以及學習重點。

英語見習報告心得體會

不僅如此,老師還告訴我,要讓學生知道他們自己才是課堂的主體,不是老師。例如,在完成課堂聽力或課堂練習以後,老師不應一味地報出自己的答案,可以讓學生作為小老師,讓一名學生投影 多 他的答案,並和全班同學一起討論改正,這不僅可以集中學生的注意力,還可以加深對知識的記憶。當然,老師要給予學生一定的鼓勵,並...

英語教育見習心得體會

懷揣著夢想,經過不懈的努力,來到了西華大學,選擇了英語教育方向。從此,我便踏上了往教師身份和角色方面發展的道路。大學前兩年裡,只有努力學好自己英語專業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知識水平和能力,大三卻不一樣了,完全以乙個準老師的身份鍛鍊自己了,經歷了教案設計 備課 試講的操練。其實,感觸最深刻的還是昨天在成都...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