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4:57:04 字數 3168 閱讀 1219

學院:藝體教育系班級:10級美教1班姓名:趙曉東學號: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學校環境,了解學校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教師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

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寒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的東西。記得一開始,我就以積極地心態準備迎接我的見習工作。在馬上將結束的見習期間裡,我嚴格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和一切工作管理制度,自覺以師範生規範嚴格要求約束自己,不畏嚴寒,認真工作,基本做到了無差錯事故,積極維護了學校的良好形象,並且理論聯絡實際,不怕出錯,虛心請教,同指導老師共同討論教學問題,大大擴充套件了自己的知識面,豐富了思維方法。

切實體會到了見習的真正意義,不僅如此,我更是認真聽課,熟練應用在平常學到的教學方法和流程,積極同指導老師相配合,盡量完善日常見習工作,給各位帶教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通過見習筆記的方式記錄自己在工作中的點點心得,得到眾多老師的交口稱讚。

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見習時間裡,我分別到了五年級和四年級進行了見習,雖然關於專業知識我們並沒有學精,但是在老師悉心教導下,我對一些知識也已熟知,比如在美術教室裡,跟著老師學會了教課,根據學生的知識需要,用心備課,並且熟知美術課。除此之外,我還懂得了師生交流的精神的重要性,學會了與同學融洽相處並相互幫助。

對於這次的見習,是我受益匪淺。雖然我們是大一才開始,許多有關專業的知識並未接觸到,但是在這次的見習中,不但使我提前了解到大二應學到的一些知識,而且也鞏固了大一所學的知識。這次的見習,使我提早了解到下學年所需要學習的一些內容,為學習打下了一定的基礎,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也鞏固了大一所學的內容,比如心理學,教育學等。

當然這要感謝老師們的細心教導。除此之外,通過了這兩星期的見習,我懂得了怎樣與小學生溝通,與小學生融洽相處,更加懂得了師生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學到了做人處事的道理。

在這次短短的兩個星期的見習過程中對於我們所學到的,應該感謝學校裡老師對我的細心教導,雖然有的問題我已經問過一遍了,到了下次遇到我還是要問老師,但是老師並未責怪,而是細心的講解,讓我記憶得更加清楚。在閒暇的時間裡,老師還互相開玩笑,打破沉寂的氣氛,為我們的見習生活增添了幾分樂趣。

再次走進教室,少了乙份陌生,多了乙份親切。這裡,我不僅真正學到了知識,還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提高自己與人溝通的能力,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遵從帶教老師的教誨,理論聯絡實際,立誓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通過這段時間的見習,我對教師工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進一步了解了作為乙個教師的工作任務。在見習過程中,我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勤奮好學的工作態度,虛心向上的學習精神得到了指導老師的一致好評,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更堅實的基礎。我堅信在以後學習的日子裡,我會再接再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踏實的態度對待每次工作,絕不辜負學校各領導老師對我的教導和期望。

、1班鮑靈燕

今年暑假,懷著對學習的乙份惶恐,對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對自己無法適應新環境的擔憂,更怕自己會有無所適從的焦慮,帶著乙份希冀和乙份茫然來到了大理學院附屬醫院見習。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護夢想的提前準備。見習, 讓我成長、讓我收穫知識與經驗、讓我明白了許多、讓我懂事了很多。

「大理學院赴雲南省第四人民醫院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隊」在放射科見習,讓我們感受最深的是:臨床是理論基礎知識的鞏固基地,,臨床的實地見聞,實地操作,讓我們重現學校那些枯燥又乏味的知識.例如:

每天面對著老師忙碌的身影,我們心裡只有怨與嘆,怨自己無法將理論應用於實踐,嘆自己在見習前沒有好好學習,加上「填鴨式」的傳統教育模式,被動的接受知識害慘了學生。更可悲的是,我們只能獲得短暫的記憶,不能成為現實中對抗疾病的材料,真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悔恨與喟嘆啊!曾幾何時鬧出了這樣的笑話:

「一位實習醫生在接見病人的詢問時,因囫圇吞棗,對於該具備的理論與臨床知識不甚了解,就藉口說要上廁所,而實際上卻偷偷摸摸回到辦公室翻書去找。」 那麼再遇到下乙個問題,該以什麼藉口去逃避呢?因此,學習科學知識,尤其是和生命攸關的醫護知識,來不得半點虛假,我們一定要做到理論根基紮實,更重要的是要學會理論聯絡實際,以免誤人誤己,釀成大錯啊!

在見習期間,我們積極努力地爭取每一次鍛鍊的機會,已掌握了基礎放射科操作,例如:如何進行接診?如何擺體位?

如何操作機械?怎樣防護、保護自己,以免被病毒感染和x射線損傷?如何對x攝影圖象下診斷?

等等。對放射科工作更進一步地認清了,以後我們將做得更加謹慎、細心、認真……,並且會更加勤奮學習,不懂就問,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相聯絡,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醫務工作者。

除此之外,我們還懂得了溝通的重要性。溝通,無論是橫向還是縱向的,都可以增進前行者的力量、信心與勇氣;可以傳遞資訊,交流思想,化解矛盾,分享快樂與幸福,增進團結與友愛,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為融洽、和諧。可什麼是溝通的第一步?

學會傾聽。在很多時候,我們只注重了自己的表達,而忽視了傾聽別人的建議與感想體會,也就浪費了走向成功的機會。一位哲人說得好?

「成功屬於善於傾聽的人。」這一點對於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很有借鑑意義。

時間短暫,世事偶然!見習生活,讓我學到了在學校裡幾年都學不到的東西!我們將以難忘的親身體會作為新的起點,把學到的知識帶到學習、生活、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用有所成,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臨床操作水平,去適應一種新的環境,開始一種新的生活,展示一種新的人生。

實踐出真知,實踐長才幹!在第一次臨床實踐中體會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領悟到良好醫患關係的重要性。沒有實踐的考驗,再多的理論也只是紙上談兵

1班周小巍

見習心得體會——18日至22日

轉眼間見習就要結束了,這幾天在普放的日子就是這次見習社會實踐活動的最後一站了,心中感慨萬千啊!

來到了普放,分別進行了接診,技術和診斷的見習。相比前面的科室見習學習,普放科室就顯得不是那麼陌生,因為這是我們專業最基本的科室了,而且,因為學過一些解剖學的知識,所以看到的東西就能明白一些。熟悉的就比其他的科室快許多,儘管有射線的危害,可是這幾天的學習日子,我依然快樂無比!

來到這裡,相處下來,感覺老師比其他科室的老師要嚴厲一些,因為老師在我們操作失誤的時候會批評我們,開始還覺得有些小小的委屈,可是慢慢的就知道了,老師這是在對我們負責,因為以後很多的同學就會在普放工作,現在對一些小的錯誤不在乎的話在以後就會導致大的錯誤。還記得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有時候態度比能力更加重要。現在想想,這句話說的真有些道理。

二十天是短暫的,在我以後的人生路途中甚至是白駒過隙的,可是,二十天又是漫長的,因為這段難忘的日子,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裡了,它讓我提前親身體驗了我所選擇的專業是做什麼的,讓我更加清晰的認識了這個職業的性質,讓我對以後的學習有了更加明確的目標,最重要的是,他讓我明白了,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 實踐出真知 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