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4:53:58 字數 2163 閱讀 5903

郭以會 08急救班

終於迎來了大學生活中的最後乙個暑假,心裡的感覺當然與從前有所不同,期待中我思忖著我的暑假應該怎樣有意義地度過,很高興學校能夠讓我們有參加見習的機會,畢竟「實踐出真知」!所以我特別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現在就將此次見習的一些心得體會記錄如下。

剛來到醫院,就被醫院的氣氛所感染。患者在診室與病房間穿梭往來、**在病房間護理、醫生在診室裡與病人溝通者,相信沒有乙個真心喜歡醫學的莘莘學子會不為之激動。能夠與有著多年經驗的醫生老師們共事,是我期待了多久的事情,今天我終於有了這樣的機會,當然不會輕易將它浪費!

老師很耐心地告訴我了許多應該注意的東西,一起實習的師兄師姐我認真記下,做出了下面的總結:

第一點, 乙個師兄告訴我在醫院裡做事一定要穿著白大褂,而且最好能在口袋裡裝一支水筆和乙個便箋本,以便能夠記下老師隨時可能說出的臨床知識,那可是他們的多年經驗的總結,很有價值;

第二點, 著裝方面一定要注意,比如不能穿短褲,不能穿涼鞋,不能留長指甲,不能塗指甲油,頭髮不能留太過另類等等。因為醫生這個職業面對最多的就是病人,病人將自己託付給醫生,是為了能夠擁有健康或者找回丟失的健康,作為醫生,我們有義務給病人以安全感,而整潔的妝容和著裝打扮就是最簡單的尊重與安全感的給予:

第三點, 學習方面一定要大膽,要主動向學長和老師請教一些基本術語、知識和簡單手術的操作技巧。因為沒有進行過實踐,肯定有許多不懂的東西,在這樣的時候,一定不要放過跟學長老師學習的機會,在實踐中,我們這些「生瓜蛋子」往往能夠學到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由於是通過實踐習得,故而更容易被我們深刻地記憶在大腦中,要知道,醫學學習中這樣的點滴積累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點, 找準時機,盡早向老師提出去手術室參觀。盡早,是因為在見習的晚些時候會有很多人意識到在手術室能夠學習到更多的臨床知識而導致的人較多,這時候一方面會造成無法專心有效地學習,另一方面很容易造成手術室裡醫生**的反感,所以通過這樣的建議,我在手術室裡也學到了很多;

第五點, 見習的過程中一定要盡量早到而堅決不早退,有可能的話,在取得許可之後盡量多呆在科室裡,多看也是很有效的學習方法!另外,良好的時間觀念會給老師留下兢兢業業的印象,對見習中與老師的交往很有幫助,畢竟老師是授予我們知識的主要**,懷著感恩與老師們來往,給老師留下良好而深刻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第六點, 最好能帶一本有關醫學方面的書去。這裡的書可以是醫學雜誌,也可以是專業所學的課本,因為在醫院裡見習還是會有一些空餘的時間,如果將這些時間用於閒聊是很不好的:首先是浪費了時間,其次是會給病人們造成不敬業的感覺,會給醫院造成不良的影響。

帶著這些忠告和建議,我展開了我的見習,在這些注意事項的前提下,我順利地開展自己的工作,並且掌握了許多知識。

見習是醫學生學習過程中的實踐行為,在這種實踐中,醫學生能夠更早地接觸醫院的工作,能夠更早地熟悉將來的工作環境,並掌握一些基礎的臨床實踐技能,培養醫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團隊協作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和學習能力,在醫院裡,醫學生能夠擁有更多直接與病人接觸的機會,能夠得到老師更多悉心的指導,在實踐中學習也會有更多的知識被掌握,這些機會是不可多得的,其珍貴的程度可想而知,同時這些能力是將來成為一名合格醫務工作者不可或缺的。

雖說只是在老師的周圍打下手,但是在工作過程中能夠學到的知識是非常寶貴的。在臨床上所習得的知識,可能是我們在很久以後才有機會在課本裡學到的,提早接觸這些常識和知識點,能夠有助於我們今後的學習,雖然這些知識可能只是短期的記憶,但是其深刻而長遠的意義不言而喻。所以,在見習中我會很細心地聽從老師的教導,很認真地觀察老師的言行,在這間,我能夠學習到許多,對於這些提早學到的知識,我非常激動,也異常的感激,故而對老師產生了強烈的親切感。

當然,嘗試任何一種新的事物都是對未知領域的一種探索,在探索的過程中,我們會對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有新的審視,對未知的事物有更詳盡的認識,拓寬視野對一名醫學生是非常重要的,在掌握了多方面的知識的基礎上,肯定會對許多疾病的診療和判斷有更為有效而準確的方法。更深入的講,醫學生在醫院的實地見習作為一種醫學生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將會給醫學生對醫學,對醫學的發展,對與醫學相牽涉的許多學科,以及與社會進步、社會形態相適應的醫學知識體系,醫療系統都會有更為深刻的理解與認識,這些都有助於醫學生盡快成長成為合格優秀的醫務工作者。

說一千道一萬,在醫學學習階段的我們,來到醫院見習的最主要、最根本目的當然還是學習到有用的知識,這些是我們將來成為醫生的最基本要求,真可謂「任重而道遠」。在學習的道路上除了需要堅決的毅力和永不言棄的恆心,最重要的還是端正學習的態度,只有擺正自己的態度,搞清楚自己的位子,才能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保持清醒,才能夠時時刻刻用充沛的精力面對隨時可能來到的困難,應對隨時可能發生的以外,只有這樣才能實實在在的學到用用的知識。

見習心得體會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 七月下旬開始,在他人的引薦下我來到了羅平縣第一人民醫院脊柱四肢 骨折 骨病 矯形 骨科見習。在王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學到了一些臨床知識和與人溝通的技能,感觸頗深。本次見習的主要內容有 移植術 左鎖骨骨折鋼板固定術 左尺骨鋼板取出術。換藥過程中的...

見習心得體會

學院 臨床醫學院班級 08級影像3班姓名 文靜學號 2008113115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兩個星期的見習時間轉眼過去了,在這次短暫的暑期見習中,我學到了許多許多的課本上和非課本上...

見習心得體會

2012年5月中旬,本班集體到市三小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見習。特別的五天之旅,雖然十分短暫,卻給我留下了美好並且深刻的回憶。見習,顧名思義就是觀摩小學的課堂教學,了解小學課堂教學的基本環節 常規的教學方法 通過聽課,比較不同教師的課堂教學,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以前我認為當老師是很簡單的,只要把數學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