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2:56:31 字數 2128 閱讀 9358

再次,我還認識到學校和社會的不同。學校是乙個小的社會圈,和自己打交道的除了學生就是老師,雖然和老師有許多的交流,但大多數時候是幫助老師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而在社會上就不一樣,交流圈比較大,能和許多沒接觸過的人交流,處理事情要考慮得周到得多,不然將會出問題。

所以在社會上工作是自己學習知識的大會機會,我也學到很多在學校沒學到的知識。

最後,那個月的實習雖然結束了,但過得卻很充實,它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鍛鍊了能力;使我掌握了更多的處事方法,明白了更多的人情世故;使我體驗了社會工作的艱辛與充實,也更加體會到大學生活的無慮和美好。

在陳食街道的乙個月讓我明白了實踐是什麼?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而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

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在陳食街道瓦窯的實習,我學到了一些在學校裡沒學到的東西。

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農村人民所佔的比例達的多,中國就是乙個農業大國,進入農村就會了解農村的一切。

而隨著科技的發展,中國的農村將會有新的氣象出現,每天都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所以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陳食街道瓦窯的實習,.我的工作是在值班,每天8點半-下午5點值班,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熱情而年輕的我並沒有絲毫的感到過累,我覺得這是一種激勵,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簇了社會,了解了未來.在陳食街道瓦窯雖然我是值班為主,但我不時還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時要做一些清潔的工作,還下鄉去宣傳三項制度。

在學校裡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學生假期社會實踐作為促進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和提高學生實踐、創新和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一直來深受學校的高度重視。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學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寒假期間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

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學生服務社會、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多年來,社會實踐活動已在我校蔚然成風。

學校是乙個小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

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

這個假期我沒有選擇自己所學的專業去實踐,而是在陳食街道瓦窯村辦公室實習,過的十分充實。在此次實踐過程中我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回味無窮。也對自己一直十分想了解的農村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入。

社會實踐作為廣大青年學生接觸社會、了解國情、服務大眾的重要形式,對於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這次假期實踐我以「善用知識,增加社會經驗,提高實踐能力,豐富假期生活」為宗旨,利用假期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

雖然在這假期我沒有在我的專業知識,專業能力上有所提公升但是我感覺我懂得了太多的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假期實踐增強了我的辦事能力交往能力,叫我懂得錢來之不易,叫我懂得人要打拼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暑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隨著科學時代的發展,高等教育的普及率日益攀公升。愈來愈多的大學生成為了無業遊民中的一員,或許我們的畢業就是意味著失業。特別是現在我們的大學生呈現了只會書本中的理論知識而對實際工作一無所知的就業現象。針對這樣嚴峻的大學生就業問題,我們重慶師範大學採取了一系列的就業措施。而對於大學生帶薪實習的專案,就是...

2 寒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寒假是我實習的乙個好機會,既能夠鍛鍊我的能力也能夠讓我學到很多很多的知識,這個實習對我的人生啟示很大,它是我的人生財富。2012年7月5日,我開始了為期乙個月的帶薪實習。雖有艱辛但很高興,因為我已經開始踏入社會這所難讀的大學了,不過在這所大學裡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我實習的單位是重慶市渝中區凱旋路居委...

寒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範本

在老師的積極聯絡和安排下,我很榮幸的來到了陶家鎮。這些天裡,我收穫頗多,感觸很大。這樣的實習為我們這些大學生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促進我們了解國情市情民情,積極引導我們在社會實踐中接受鍛鍊,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作為乙個大三的學生,我以前參加過的社會實踐還是比較多的,不過這麼正式的實習還是第一次,所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