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衛生制度

2022-02-07 05:29:48 字數 659 閱讀 2106

為提高職工的生活水平,保障廣大職工身心健康,減少疾病,以保證施工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1、有明顯的衛生分工責任制度。

2、炊管人員個人衛生應保持良好,按時進行體檢,操作穿工作服,戴工作帽,經常剪指甲,便後及操作前洗手,賣飯時用夾子,作到貨炊分開。

3、每天員工使用的飯盒要進行高壓蒸汽消毒。

4、操作間、飯廳、庫房要布局合理,整齊乾淨,作到四壁無塵土,無落灰和蜘蛛網,門窗玻璃光亮,燈具無塵土,夏季有防蠅裝置,冬季要有保溫防塵裝置,作到無蠅、無蛆、無鼠、無蟑螂、無蟲害。

5、各種炊具、如刀、匙、墩、案板、屜、筐、盆水池、抹布、冰箱、冷庫等,要嚴格生熟分開,洗涮乾淨,達到木見本色,鐵不生鏽,特別是盛過生魚生肉的容器,必須用熱鹼水進行徹底洗涮消毒。

6、嚴格進行食品驗收、驗售制度,注意食品的採購、運輸、保管中衛生和容器的清潔,防止汙染。一切銷售的食品必須做到無毒、無病菌、無寄生蟲、無腐爛霉變、清潔無變質,堅決做到不買、不做、不賣、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

7、蔬菜、飯和購入直接入口的生熟食品,必須加熱後再**。

8、蔬菜必須先洗後切,作到菜內無泥沙、無虫。小賣部內嚴禁**非直接入口的食品,生吃涼拌菜必須洗淨消毒,方能銷售。

天津市城建集團一公司

中新天津生態城起步區中天大道

跨慧風溪橋梁工程專案經理部

2023年4月

食堂衛生制度

搞好食堂衛生管理是直接關係到員工身體健康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預防病從口入,特制訂本制度。一 認真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切實做到不買不收,不加工不賣腐爛變質的食品。二 成品 食物 做到生熟隔離 成品與半成品隔離 食品與雜品隔離,搞好防蠅 防鼠 防塵,確保食品衛生安全。三 炊具 餐具要做到...

食堂衛生制度

衛生安全檢查制度 為保證食品衛生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傳播,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發生。特制定食堂衛生 安全檢查制度。一 接受公司食堂食品安全領導小組的指導 督促和檢查,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衛生法律法規。二 公司食堂食品安全領導小組每期至少對食堂進行兩次全面檢查。按照 食品衛生法 及相關法規 制度對食堂進行定期...

食堂衛生制度

上海綠地建設 集團 上海綠地新江灣城h1 03 h2 03地塊商辦專案部一 食堂開設有報批手續和 食堂衛生許可證 二 周圍做到 三無一通一平 三無 無雜草 無積水 無孽生地 一通 溝渠暢通 一平 場地平整 三 廚房內應具有排水 排氣 通風 防火 防寒 防蠅 防塵 除害 消毒等設施。泔腳缸加蓋,泔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