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7 05:29:46 字數 1891 閱讀 3445

當然盲目地愛孩子是遠遠不夠的,能讓孩子科學健康地成長,我們教師應該多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篇2古語有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轉眼間,走進幼兒園工作快一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有迷茫,也有收穫。

剛剛回到離開多年的幼兒園之時,戰戰兢兢,教書育人,馬虎不得更何況是這些懵懂的小孩子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於是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學習,學習他們教書之法,秉承他們的育人之德。一路走來,長進不少,成熟不少。

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著乙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今年,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師德、優良的師風。

陶行知先生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

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

我面對的是一群五六歲的小孩子,我就是他們的榜樣。孔子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樂觀向上,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有一種愛,叫無私,有一種愛,叫關懷,有一種愛,刻畫著偉大的靈魂,有一種愛,歌詠著崇高的品質。那就是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

我有乙個7歲的女兒,作為母親,我傾注了全部的愛心,關懷著她的成長,這種情懷是無私的、投入的。每當女兒在生活中、學習上取得了一些進步,我都會非常高興,這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可以消除一天的勞累。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寶貝,工作中我也如同對自己的女兒那樣對班裡所有的孩子。

這使我深深體會到,情繫幼兒,像母親一般熱忱地愛每個孩子,這就是你工作的意義。幼兒身體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你就會喜悅,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除了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還需要我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好習慣,在幼兒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形象。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幼兒教育事業,要對幼兒教育事業盡心盡力。選擇了幼兒教育事業,我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認真設計每一節課,甚至乙個小小的動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幼兒才能接受老師的教育而願意學習,不斷進取。

2、尊重每乙個幼兒。每一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和尊重。要與幼兒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兒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把愛傳遞給幼兒把幼兒看重,幼兒得到老師的尊重,他們才會尊重老師喜歡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3、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兒。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兒認真。

要提高自身的素質,這要求自己不斷的學習,積極探索,不斷開闢新的教法。

3、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幼兒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幼兒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幼兒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幼兒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幼兒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堅持嚴於律己。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我願我的愛奉獻在我熱愛的工作崗位上,我願我的愛能感化每乙個我教過的孩子。

幼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是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奠基階段,如果沒有乙個紮實 良好的初始啟蒙教育,就會影響其後的更高層次的發展,因此幼兒教師擔負著對幼兒進行全面發展教育的重要責任。這就要求幼兒教師不僅要具有知識與能力的素質,更應該具有良好的師德修養。乙個具備良好師德修養的幼兒教師帶給幼兒的不僅是各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9月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