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心得

2022-02-06 04:03:28 字數 2497 閱讀 2994

不拋棄不放棄

穿上迷彩服,列隊、報數、集體吃飯、集體活動……彷彿又回到了軍訓的時候,又找到了當初帶著夢想帶著希望剛剛進入大學時的光景。

非常感謝公司給我參加這次拓展訓練的機會. 一天兩夜的拓展訓練雖然很短暫,但是通過和同伴們一起參加各種遊戲訓練,我確實是感觸頗多,受益匪淺。

就「齊眉棍」這個遊戲來說吧,一根長約2公尺的竹竿只能在用右手食指不離開杆體的情況下從教練的齊眉處落到地面,看似十分簡單的問題,可我們卻很難做到很好。因為在這個遊戲中只要有乙個隊員的食指離開竹竿,整個遊戲就會失敗。隊員們之間的配合沒有默契,或是團隊合作意識不夠,就只能一次次地失敗。

這就好比我們公司的日常運作,乙個有活力能發展的公司,就應該是乙個配合默契,行動一致,重視合作精神的強有力的團體團隊。只有每個部門緊密配合,互通有無,分工協作,我們才能像優秀的「兩人三足」運動員一樣大跨步的向前邁進,公司才能良好的執行,一步步向更高的目標發展,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相反的,如果每個人每個部門都只重視自己的眼前工作,或是缺少和其他部門的良好的溝通,就會像一盤散沙,做事效率緩慢,甚至停滯不前,給公司造成更大的損失。

空中斷橋這個專案是唯一乙個非團隊性質的挑戰專案,要求隊員們在7公尺多高,1公尺多寬的鐵板這邊跳到另一邊,然後再跳回來就算完成。有些事情,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困難也不是這麼難,超越只是一步之遙。

在訓練中,我們曾經出現過退卻、恐懼或做不了的念頭,但是通過大家的鼓勵,所有的人都成功的完成了訓練任務。因此,在我們實際工作中,當我們面臨艱鉅的任務或遇到困難時,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相互鼓勵,積極努力,付諸行動,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就可以完成別人認為難以完成的任務。

一支隊伍,可以庸碌無為,也可以成就大業 。從2公尺高倒摔在團隊隊員用自己身體所搭成的人床上的「信任背摔」,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信賴與團結的重要性——用對別人的信賴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在信賴別人的同時也做乙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這樣才能在彼此信賴中團結起來共同完成心中的目標。

「逃生牆」是我感受最深最的乙個專案。六公尺多高的牆,每個隊員需要在不借助於任何鋪助工具的情況下翻越而過。這對我們這些普通人來說,確實很難。

那麼我們唯一法就是「搭人梯」「搭人梯」需要身體強壯的人去搭,所有的男士挺身而出,剛開始做的是下面兩層6個人,最後一層乙個人。先上的男隊員在上面接應其他人,緊接著是身材較輕的女隊員和男隊員,最後是我們的那些搭人梯最辛苦的夥伴。在整個活動中時,我們沒有時間顧及搭人梯的夥伴們是否痛,把他們無情的踩在腳下,當家人為了夥伴們甘心做人梯時,當我們踩著他們逃離時,他們有的手臂被踩傷,有的脊背被踩傷,可他們咬著牙堅持,就是集體的責任在驅使著他們,他們是所有人的脊梁。

我的腳下是我的戰友,我的親人,我的家人,我能相依為命的人。最後,我們的馬哥,留在了下面,留到了最後一刻。當時教練問我們,要不要放棄他,我們堅定的回答:

「不放棄」,問馬哥要不要放棄時,他堅定的回答:「不放棄」。有隊員提出「倒掛」,由兩名隊員倒掛在牆體邊緣,其他人支撐保護著,我們沒有百之百的把握可以把馬哥拉上來,可是不嘗試怎麼能知道結果?

不挑戰怎麼能擁有成功?不拋棄,不放棄,是我們那一刻共同的心聲。令人欣慰的是,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挑戰成功!

當教練告訴我們用了20分39秒我們很驚訝,我們的團隊創造了奇蹟!這就是團隊的生命力充分的發揮!這個遊戲讓我們認識到,有時候看似很難得問題只要找到了合適恰當的方法,再難的問題也是紙老虎。

只要我們大家積極開動腦筋,擁有開闊的思維,敢於挑戰,團結一心,齊心協力,沒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我們的團隊是最棒的!

穿越電網。各成員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一一穿越數量有限且大小不一的網眼,特別強調的是,在穿越過程中人的身體任何部分都不能接觸網線,否則便是失敗,全部通過的人要重新來過。可是有的網眼狹小無比,想要靠自己穿越就是不可為之事。

遊戲的過程中,托舉者手上承載著他人的「性命」,而被託舉者又是絕對信任的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了自己的同伴來掌握。這就是一種彼此信任的表現。在乙個集體中,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這種信任精神,而且大家都要抱之以真心關愛的心情去對待自己的同伴,人人都要以他人為先,那樣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潛質。

在工作中也是如此,首先是制定好切實可行的方案,然後齊心協力的合作,如果大家都各存異心,各自為戰,關係冷漠,缺乏交流,甚至相互猜嫉,那樣只能與原來爭取的工作目的背道而馳。

這次活動,除了感謝一路相互扶持,互幫互助走過來的夥伴們,我感覺身上的責任又多了許多,是信任,是扶持,是責任.....蛇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當我們對問題七嘴八舌時,需要的是乙個決策者,乙個優秀的領導在團隊中是很重要的,對領導正確的命令我們要毫無疑問的堅決執行。

而且在工作中我們要講方法,多動腦筋,加強各個部門間的交流與合作,注重效率和細節,大家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完的同時也要做的更好。

拓展培訓沒有個人和團隊之分,所有的科目都是大家去完成的。這裡面包括了責任、協作、細緻、耐心、認真、創新、信心、信任、團結、勇敢等等優秀的品質,而這些優秀的品質無論是屬於個人還是屬於團隊都是不可戰勝的,我為我優秀的團隊感到自豪!

此次拓展訓練,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工作中不要因為不可知而畏懼;不要因從未嘗試過而輕言放棄。只要堅持到底,成功終會屬於堅強的人。每一次齊心協力的團結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後的熱情相擁,每一次完成專案的坦誠分享,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彼此之間多了乙份了解,多了乙份親切,多了乙份友情!

謝謝你們,我的家人們,我的戰友們!

拓展訓練心得

熔煉團隊,超越自我 拓展訓練是商界比較流行的訓練團隊協作的一種方法。通過這次親身經歷的拓展訓練,我對她又有了全新的認識,並且自身有了更多深刻的體會。這次拓展組織了很多訓練科目,每乙個訓練科目都讓我有新的認識和體會。在訓練基地,經過教練介紹,了解到拓展訓練是一種培養現代人和現代組織全新的學習方法和培訓...

拓展訓練心得

德州學院體育系顏世亮 今天我有幸參加了現代人北京拓展培訓中心德州分公司組織的拓展培訓。由於時間關係,此次主要訓練了飛躍斷橋和一項智力遊戲。其中斷橋是訓練突破個人心理極限 智力遊戲是考驗群體智力和訓練團隊合作精神。使我受益匪淺,現在想起仍感覺餘味無窮。讓我感受頗深的是 飛越斷橋 斷橋 搭在離地面6公尺...

拓展訓練心得

戶外拓展心 2012年11月11日,邯鄲美的組織我們去參加戶外拓展,我分在二隊,隊裡一共18人,我們冒著冷颼颼的涼風,一共完成了三項運動。第一項 信任背摔 的活動。信任背摔是乙個人從1.6公尺高的台上倒下的時候,其他的同伴用手搭成 人床 接住從台上摔下來的那個人。我從來沒有做過這個活動,剛開始我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