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8分聽力心得體會

2022-02-06 04:03:27 字數 1554 閱讀 4946

當查詢到雅思成績7.5分的時候,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第一次在上海朗閣雅思上了乙個月的vip小班,只考了6分。

這次為了方便,就在金華的時代國際找了老師一對一培訓,結果就考出了7.5分的成績。雖然主要靠自己努力,但是從老師那裡學一些做題技巧還是很有必要的。

有了解題技巧以後,做題目速度快了,準確率也提高了。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聽力方面的經驗。

我覺得聽力方面比較重要的是兩點,乙個是答題能力,乙個是聽力能力。

1答題能力,主要就是快速看題,畫出關鍵詞的能力。以及一邊答題一邊聽的能力。關於關鍵詞畫取,老師都會講,所以就不說了。

基本上做三四套題這種能力就能訓練出來。答題能力是很重要的,但是正如鄭老師常常講到的,技巧不如大棒。關鍵還是聽力能力。

2聽力能力:精聽泛聽相結合,以精聽為主。⑴精聽推薦教材:

永遠的經典step by step。其中,個人認為,雖然一共有四冊,但是從難度來講,貌似第三冊更勝一籌。裡面的內容涉及航空,科技,建築等等,不僅是對聽力的考察,更是對人文知識的考察。

我的聽力就得益於step by step 3這本書我在乙個多月的時間聽了30多遍(大二上學期的時候複習期末考試),5遍是乙個臨界點。前5遍,盲聽。不看材料,光聽,這是乙個有點鬱悶的過程。

接下來的5遍,看著材料聽,著重盲聽時候沒有聽出的部分以及生詞和句型結構等等。然後總結全書的生詞,不熟悉的短語和句型結構。記好筆記。

接下來的5遍,繼續盲聽,不同的是,要查閱。可以一句一句聽,沒聽懂的就再聽,然後查閱,一句聽懂了在轉向下一句。程度比較好的可以一段一段聽,然後查閱。

如果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同學可以選擇採用聽寫的方式。雖然速度比較慢,但是能保證質量。沒有聽出的地方要做記號。

再接下來的5遍,仍舊看著材料聽,不同的是,著重聽自己開始沒有聽出的部分。並進行總結沒有聽出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發音不對,還是連讀所讀略讀失去爆破,還是英美音差別,都有有所總結、再接下來的5遍,依舊著重沒聽出的部分,不同的是這次要對沒有聽出的部分進行跟讀和模仿,直到惟妙惟肖。可以進行錄音然後對比發現差距。

再接下來的5遍,依舊盲聽,不同的是,這次注重對全文文意的把握,真正做到理解。畢竟前面的20遍都是辨音的過程,你可能每個單詞都聽出來了,但是連在一起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這五遍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再接下來的5遍:做題。現在才到了做題階段。

做題一向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對全文的把握。是聽力本身。但我們仍不能忽略,畢竟它也能測試我們迅速捕捉資訊的能力和速記能力。

其實在這三十遍過後,我還進行過大概7-8遍,盲聽加查閱(加強一下),以及泛聽,就是走路沒事的時候泛泛的聽過去,也是有效的一定要在精聽的基礎上。泛聽有效,但是只是泛聽見效很慢。但是同精聽相結合便會有很好的效果。

既然要泛聽,就要抵制一切字幕,中英文的都不要。大一的暑假我看老友記,開始聽不太懂,但是堅持不帶字幕看了十幾天後,忽然就能聽懂百分之七八十了。如果有字幕,很多人就會依賴自己的眼睛而不是耳朵了。

泛聽的目的也就很難達到。聽力對詞彙量的要求量不大,如果有時間的同學可以將劍3至7的聽力材料依照上面的方法系統的學習一下,將這幾本書聽力原文中的生詞全部掌握。據老師講,雅思聽力考試的難詞都在這幾本書的材料之中。

這次沒有足夠的時間做這件事。估計我在大四準備重考的時候做一下這個工作。

學習心得體會 8分考生談雅思套路

雅思考試越來越被大家所認同,日漸成為通往共和联邦國家的通行證。雅思考試開始供不應求。如何贏得乙個高分是眾多應試者都想解決的乙個問題。我們也許可以從雅思高手那吸取一點點經驗。高手檔案 陳恆 22歲學術類上海 考試分數 聽力8分 閱讀8分 寫作7分 口語8分,總分8分 高手有話 考雅思和考托福不一樣 托...

聽感受閱讀的魅力心得體會

聽 感受閱讀的魅力 講座的心得體會 高海霞10月25日,我們語文組的全體人員在十中聽了杜霞教授的講座 感受閱讀的魅力 後,心中感受頗深,因為對於作為老師的我來說,對閱讀卻從未真正理解過,閱讀到底是什麼,閱讀讀什麼?閱讀怎麼讀?這對我來說,都是擺在我面前的乙個個有待思考的問題。閱讀是什麼?它是閒暇時的...

執行力心得體會

組織執行力 學習心得 近日,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天的 組織執行力 學習培訓,連雲堯老師應該是我見過的最風趣的教授,也是最實戰的管理老師,他深入淺出的講課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找到了管理的真諦,也讓大家在兩天的課程中提公升了管理認知,深刻的理解到執行力操作的要點,寓教於樂,也正是這種快樂使人進步。通過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