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2:03 字數 2070 閱讀 3493

(賈國華)

通過執行力的學習,使我認識到: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標準和上級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未必簡單。

對待工作,不找任何藉口,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誠實、負責、敬業的精神。結合到我們平時工作中,我認為要提高工作執行力,必須解決好「執行」的問題,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自覺的行動,下面就執行力的問題談一下個人淺薄的體會。

一、努力提公升業務素質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做到加強學習,更新觀念。對待日常工作,不要總找藉口,要從自身出發,不斷加強學習更新觀念,不斷分析認識提高自己,改變不執行不作為的不良習慣,自動自發的做好本職工作,我們在執行某些任務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而對待問題有兩種選擇:一種不怕問題,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千方百計消滅問題,結果是圓滿完成任務,一種是面對問題,一籌莫展,不思進取,結果是問題依然存在,任務也不會完成,反思對待問題的兩種選擇和兩個結果,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問到,同是一項工作,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做的很好,有的人卻做不到呢?

關鍵是乙個思想觀念認識的問題,我們常說,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轉、大地寬,觀念的力量是無窮的,觀念轉變,思想解放具有「核裂變」效應,能夠產生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只有轉變觀念,解放思想,才能始終保持快速發展,才能始終充滿蓬勃旺盛的精力,我們要認識到,任何乙個事物的發展,不僅僅是戰略決策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級人員的執行能力。

二、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面對困難、勇往直前。唯物辯證法認為,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以工作實際出發,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不斷豐富和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武裝和知識儲備,做到學以致用,用有所成,在發現問題中主動思考,最終把學習體會和工作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解決問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三、認識的高度決定執行的力度。對上級的指示和下達的工作任務,認識不到位,不能很好地領悟領導的意圖和工作的重要性,就會消極懈怠,被動應對,甚而隨意降低執行的標準和要求,認識到位,是我們提公升執行力的原動力,只有把思想切實統一到上級的決策高度上來,才能不折不扣、善始善終地執行各項指令,在工作中放不開手腳,凡事都要等到萬事俱備,有十足把握才敢去做,怕有閃失,怕犯錯誤,怕負責任,前怕狼後怕虎,顧慮重重,憂心忡忡,在等待觀望中失去良機,最後什麼都沒做成,什麼也沒做好,拉里?麥克默荒有一句話這樣說:

「如果你等待,你會發現什麼都沒沒變,唯一的只是你變老了」。

四、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誠實做人,認真做事。我們常說,誠誠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做人要有乙個做人的標準,做事也要有乙個做事的原則,但具體到實際工作中,常常是有制度,有措施,也有違章,究其原因,就是乙個態度問題,乙個責任感強不強的問題,乙個做人是否誠實,做事是否認真的問題,聯絡到我們平時,對待每一位前來辦事的人員,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這樣才會有一種良好的心態,才會有一種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誠實認真地執行好領導的每一項決策,要時刻牢記執行工作,沒有任何藉口,要視服從為美德,工作中無小事,工作就意味著責任,無論在任何崗位,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懷著熱情,帶著情感去做,而且要竭盡全力,盡職盡責地做好,對待工作,不要說不行,有時困難重重,也要堅決去執行,別人不會幹的,自己要能幹,別人會幹的,自己要更會幹。

五、提高執行力就要認識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當乙個人在工作中做出優異成績,受到表彰獎勵時,總是說,我做得還不夠,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這是一種戒驕戒躁和誠實謙虛的表現,但也同時說明乙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幹什麼工作,做什麼事,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絕不是最終的,只能算是階段性的勝利,還要再接再厲,好上加好。

六、在展現目標的過程中,監督就是最好追蹤考核。確保乙個組織按照規劃的時間進度表去實現目標,不斷監督和跟進,就能有效暴露出規劃和實際行動之間的差距和問題,使管理者採取相應的行動來協調和糾偏,以期按時完成階段性和整體性的目標,監督如果得不到嚴肅的對待,容易造成職責不明確,無法考核,對目標的完成得不到保障,結果是執行不到位,結合實際工作,我認為,現在單位實行的「績效考核」制度,就是提高執行力的重要舉措,對科室及每乙個職工的工作進行了細分和量化,便於考核,做到獎懲分明,這將對規範工作程式,強化辦事效率,提高大家的責任意識和執行力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監督是成功保證,執行鑄造輝煌。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勤於思考、多學多幹,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我將這次學習作為起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握好每乙個環節,把執行力貫穿到工作的每一細節,做出優異成績,為單位的建設和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welcome to

download !!

執行力心得體會

組織執行力 學習心得 近日,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天的 組織執行力 學習培訓,連雲堯老師應該是我見過的最風趣的教授,也是最實戰的管理老師,他深入淺出的講課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找到了管理的真諦,也讓大家在兩天的課程中提公升了管理認知,深刻的理解到執行力操作的要點,寓教於樂,也正是這種快樂使人進步。通過參...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