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習心得楊曉萌

2022-02-06 04:03:26 字數 1573 閱讀 2972

赴北京學習心得體會

五月十三日至五月二十日,在陳校長的帶隊下,我於史學英老師,蘇秀清老師,李雪英老師等一行七人前往北京平谷區,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參觀學習。首先我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次外出學習的機會。在歷時一周的參觀學習中,我們先後參觀了平谷2小,平谷6小和平谷3小,與他們的教師進行了交流,參加了其學校的教育教學環境。

同時,折服於平谷區教師們敢於創新,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

儘管時間短暫,但整個考察過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到深受鼓舞和啟發,確實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理念、解放了思想、增長了知識,同時,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他們善於思考和積累,經驗豐富,各有特色,他們先進的辦學理念、不斷充實更新的現代化教學設施、善於經營學校具有特色的「校園文化」是學校發展的靈魂,這些都非常值得我借鑑和學習。

此次聽課收穫很大,不僅讓我領略到了各位出類拔萃的數學教師的講學風采,也讓我從中發覺到了在課堂教學方面自身的淺薄與不足。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下面我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 具有特色的文化校園是學校發展的靈魂

參觀每所學校,一走進校園都會被特有的校園文化氛圍所包圍:「會說話」的牆壁,「有靈性」的小草,以及樓道裡獨具匠心設計出的書吧,教室內讀書角里琳琅滿目的圖書,彷彿聞到了瀰漫在空氣裡濃濃的書香;瀏覽著學校幾年來豐碩的教育教學成果,就會讓你深深感覺到,這裡是老師和學生們享受成功喜悅的美好舞台……這幾所名校都有現代化的設施、深刻的人文內涵和優美舒適的環境。可以這樣說,每一座學校都是一座設計精美的園林,一樹一草都成景,一磚一瓦皆育人。

真是校校有特色,處處有文化。在追求教育均衡發展、和諧發展的今天,學校的辦學特色倍受社會的關注,特色就要有特色的校園文化的支撐。如何才能構建「適合自己的」校園文化?

值得我們深思。的思想等,都非常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二、積極創設有趣的教學情境

本次活動,執教老師都能緊密聯絡學生的生活經驗,注重創設生動有趣的教學情境,讓學生置身於現實的、豐富的、有意義的情境中學習數學,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情境創設真正成為點燃學生心中**激情的興奮劑和催化劑。北京平谷區二小的王琦老師的《物體結構》通過讓學生用棋子做趙州橋的模擬實驗,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教師引領著學生再創造,讓學生在衝突中產生解決問題的慾望。

還有就是平谷四小的郭海霞老師的《能當勞動模範嗎?》她和諧的氣氛,是課堂教學中學生生動活潑、積極主動發展的基礎,也是學生愉快學習,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構建知識結構的重要條件。只有這樣,才有可能真正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把教與學緊密結合成乙個整體。

本次展示課,老師們都有一手與學生溝通、拉近師生距離、營造和諧氣氛的絕活。浙江的老師江萍把對學生的關注表現在課堂上,和諧的氛圍貫穿整堂課老師的評價語言:「你真會觀察」「你對數的感覺真好」整體感覺清新、流暢、細膩。

這幾節課整體設計很好,無論是課件的製作、教學環節的安排、教師的點撥啟發還是小組的合作,都遵循著讓學生掌握知識和培養學生能力的原則。尤其是閆小紅老師的課,從匯入開始就緊緊圍繞這節課要進行的話題,設定了每乙個環節,而且環節之間有很好的梯度,學生很容易自己就可以嘗試新知識。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給學生乙個階梯,階梯設好以後,為後面學生的自主學習掃除了障礙,學生自主合作就容易

這次的北京之行充實快樂,滿載而歸。這場及時雨讓我這個攀登新成員更有信心向上攀登,也希望自己也能「常做常新」。

楊曉萌2023年5月

北京學習心得

下面,就是在此次北京學習之後對自己提出的幾點要求,希望籍此可以重新塑造乙個全新的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一 與企業同呼吸 共命運,堅守職業天職與使命。既然我們選擇了工作,就沒有理由不把它做好。乙個人一生中除去休息的時間以及不具備勞動能力的時間,剩下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勞動中度過的,可以說,工作等於乙...

學習楊曉涵

學習楊曉涵老師先進事蹟有感 2011年6月10 日湖北省通城縣五里鎮遇到了200年一遇的大暴雨,緊接著災難降臨在這個小山村。在那滔滔的洪水中,一名52歲的女教師將自己的學生推到樹上,把生的希望給了幼小的生命。在生與死考驗的面前,楊老師為我們上演了那感人的一幕,她的先進事蹟不僅得到家鄉老百姓的讚美,更...

新課標學習心得 楊佩佩

教師在教學中應增強英語教學的開放性和靈活性,更新教與學的方法,讓教材為我所需,為我所用。由於教材按迴圈擴充套件進行編排,很多課文都有重複 零亂的缺點,此時,教師不應受制於教材 教參,應跳出教材 教參,大膽設計一些交際活動,使學生在語言運用中學習語言 在創設語言環境中運用語言,從而達到教材上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