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心得體會

2021-11-01 01:40:00 字數 1754 閱讀 9574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這次的課程,讓我收益非淺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用一句話概括: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的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其實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不打折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就是執行力最簡單的解釋,但正是這麼簡單的執行力卻是很多人、團隊、企業所欠缺或者說是不完備的,下面就我在培訓中所體會到的幾點看法:

一、個人執行力是指每個人把上級的命令和想法行動化,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藉口的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的能力。乙個優秀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藉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的完成任務,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問題和阻礙時不找藉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執行力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著急,我先拖著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一但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公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是把執行力變為自發自覺的行為。

三、執行力需要加強過程控制,要跟進、跟進、再跟進,有時乙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鬆的情況,其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公升。

四、執行力需要團隊精神,老師用了可口可樂公司案例為我們做了生動的比喻,就是這些案例使我們認識到團隊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

通過此次學習,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不斷高自己的職業素養和工作能力:

一、保持良好的態度和習慣加上專業的技能的提公升,成為訓練有素的員工,培養起良好的工作習慣,逐漸具備好的職業素養,因為職業素養是職業態度和職業技能的基礎。

二、與時俱進不斷改進工作思路。生活的本質是追求快樂,工作的目的最終也是為了生活。我們要把工作變的開心,變的簡單。自己也需要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要把工作變成實現自身價值的最終方式。

三、對重要的事情,要有明確的目標和實施計畫,還要有督促、檢查和考核。人往往是因為做急的事情,而忽視了重要的事情,因為重要的事情往往也是有難度的事情。所以對重要的事情更需要運用目標管理,用績效考核的方式保證管理的效果。

在上級和下屬的溝通中達成對要事的共識(包括計畫、時間、措施、結果等方面)。

四、要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我們要做到「日精進、修己安人」。沒有修己,怎能安人?修好品德才會有好的態度和好的出發點,好的態度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修格局讓我們有正確的心態處世,有良好的習慣與人共事,有團隊意識合作意識,這是事業成功的基礎;修能力讓我們有能力完成自己的任務,這是實現團隊目標的基礎。

作為市場部工作人員,溝通能力尤為重要,它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基礎,是管理的核心,我應當重點在這方面下功夫;修形象讓自己成為乙個受社會、受團隊歡迎的人,受大眾歡迎的乙個人,我們就會擁有更多的資源,每天花十分鐘學習,逐步養成習慣,一年後增加到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將會每天都有提高,這是乙個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過程。

五、勇於面對困難、面對錯誤,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提高、避免反更大的錯誤。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才能少犯甚至不犯錯誤。要決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充分利用時間,不斷學習,加強工作主動性,增強效率意識、服務意識、危機意識、讓自己真正成為乙個有職業態度、職業行為、職業技能的人。

為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而做乙個快樂又努力奮鬥的人。

執行力心得體會

組織執行力 學習心得 近日,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天的 組織執行力 學習培訓,連雲堯老師應該是我見過的最風趣的教授,也是最實戰的管理老師,他深入淺出的講課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找到了管理的真諦,也讓大家在兩天的課程中提公升了管理認知,深刻的理解到執行力操作的要點,寓教於樂,也正是這種快樂使人進步。通過參...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

執行力心得體會

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參加此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乙個有執行力的人對乙個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一句話概括即為 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是執行力最簡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