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愚公移山精神》主題班會

2022-02-06 04:03:30 字數 860 閱讀 8355

132班

一、班會目的

通過班會使學生學會克服消極心理的方法,知道消極對抗、忌妒心理的危害,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對待學習、生活中遇到的挫折。

二、班會議程

1.和自己作對:讓同學們說說自己的不足,再說說自信的表現。

活動意圖:通過讓學生說自信和不自信的表現,從反面的例子引入自信的重要性,激發學生的自信。

2、搶凳子

介紹:第一輪:讓我們在不足中找到我們的自信,下面我們就來體驗一下成功,看誰能搶到最後的的凳子。

男女生同時進行,8個人,男生4個,女生4個。一定要有信心,看看是男生的實力強,還是女生的實力強。玩時注意安全,不要推打。

(視位置大小調整)

遊戲規則:8個人搶7把凳子,當**響起時,選手圍著凳子轉,當**停止時就趕緊坐下來,誰搶到凳子就誰贏。然後依次減少,5個人,4把凳子,4個人……

第二輪:好,那麼上局是xx隊取得了勝利,xx隊集體加10分,那麼xx隊還有沒有信心再次贏過xx隊?xx隊服不服?

那麼我們再來一局,要求不能是剛才那幾個人。加油吧。同學們。

3. 秀出我自己:讓同學們談談自己的優點。

活動意圖:通過學生說自身的優點讓他們能夠認識自我,建立自信心;通過讓學生互相找優點又能讓學生感受被他人認可的快樂,同時學會欣賞他人,在互相的評價中找到自己的自信心。

4..讓同學們評出自信小星星。並讓自信之星談談他對自信的理解。(10)

活動意圖:通過遊戲讓學生知道自信的重要性,在活動中得到激勵,增強自信心,並增加同伴之間的合作意識。

通過主題班會、宣傳板報、班級夢想園地、故事會等進一步學習愚公移山精神,引導全校師生將愚公移山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學習生活中,體現在一言一行的過程中,昇華在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養成教育中為活動的深入開展營造良好氛圍。

團隊精神主題班會

班主題班會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二 活動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的開展,培養同學們的團隊精神,形成班級凝聚力,從而團結同學,認真學習,勇於創新,勇於開拓,共創輝煌,努力爭創優秀班集體。三 活動時間 待定 四 活動地點 待定 五 活動形式 此次班會為競賽式主題班會,主要以遊戲競賽為主要形式,通過參與一系...

弘揚雷鋒精神主題班會

學習雷鋒精神,建立和諧班級 主題活動方案設計 一 活動目的 針對本班學生多為家中的 小皇帝或小公主 平時表現較為自私,缺乏互助意識與奉獻精神,擬通過本次主題班會課活動設計,引導學生明白 雷鋒精神的內涵在於奉獻,使學生切實感受身邊的好人好事,激發奉獻的情感,學會關心與幫助周圍的人,共同創造生活中的美。...

弘揚民族精神主題班會

一 教學目標 1 促進青少年了解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承傳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培育青少年學生的民族自尊心 自信心和自豪感,樹立成才報國的遠大志向。2 引導學生自覺遵守 守則 和 規範 養成文明的習慣以實際行動繼承中華民族的文明禮儀傳統,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二 活動準備 多 設計程式 編排節目 學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