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教版小學英語三年級下Food Part A教學反思

2022-02-01 14:36:58 字數 836 閱讀 8094

閩教版小學英語三年級下unit3 food part a教學反思

《英語課程標準》強調關注學習興趣,倡導體驗、實踐、參與、合作與交流的學習方式和任務型的教學途徑,發展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培養跨文化交際意識。小學英語教學要符合多元智慧型理論與兒童智慧型教育,為學生創設良好的語言環境,充分利用多**電化教學優勢,使學生在愉快和自信的情緒中,充分發揮他們的想象力、創造力和實踐力,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使**式學習和個性發展得到最大的體驗,並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創新能力。

三年級的學生具備一定的英語表達能力。而且食物這些內容對學生來說是很熟悉的,學生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比較活躍,而且在unit1 已經學過關於birthday的單詞,為整堂課的情景設定提供了語言基礎。

本單元——unit 3 food part a,是小學三年級的英語課。本單元主要是學習單詞rice, hamburger, cake等幾個單詞,運用句型「i like……」進行提問和回答,並且要求學生在使用句型時注意單詞的單複數,其中不可數名詞有rice, ice cream, fish。本單元創設了chant, song和rhyme,內容很貼近生活,很容易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針對教材的特點和學生的特點,我在設計課時本著「激趣、創新、應用、拓展」的原則採用全身活動法、反應法、小組和作學習法、任務驅動組織教學,遊戲、活動、比賽貫穿始終,充分調動了學生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培養了創新思維。做了如下嘗試:其一,根據《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和《英語課程標準》靈活處理教材。

其二,充分利用多**和網路優勢,優化課堂教學。

其三,補充教學卡片、**、大型板書、歌曲等。

其四,充分利用和開發英語課程資源。採用任務型的教學途徑,力求通過多樣化的操練和遊戲活動,創設空間,培養學生的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

閩教版小學英語三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今年我擔任我校三年級2 6班及8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好奇 好活動 愛表現 善模仿,他們喜歡新鮮事物,對陌生語言的好奇心能激起他們對外語的興趣。他們的記憶力好,形象思維好,模仿力 可塑性強,但缺乏理性思維,邏輯思維不強。他們中大部分都對英語有著濃厚的興趣。二 教材分析 ...

廣州版英語三年級下

module 1 coloursunit 1i like red 1.2.3.4.5.1.2.3.4.5.6.7.janet,let s go to play,ok?oh,good idea.i h e a kite?what colour is it?it s red.great i like r...

三年級資訊科技教案 閩教

第1課認識 視窗 課時 1節課 教學內容 了解windows視窗的組成 掌握視窗的基本操作 了解我的電腦中硬碟資源 設定 視窗 檢視 教學重點 視窗的組成和基本操作。教學難點 設定視窗檢視 視窗操作的綜合應用 教學目標 1 認識視窗的各組成部分,掌握並熟練應用各組成部分功能操作 培養學生運用所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