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月反思

2022-02-01 13:26:05 字數 579 閱讀 1986

適應並改進工作方法,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我們的工作。四月份依然很充實,本來三月份預計的四月份沒太多事,可以稍微心理放鬆一下,但從目前看,有點奢求了。和三月份的工作相比,本月工作條理性明顯增強,已逐漸進入忙而不亂的狀態。

回想剛來紫荊學校的時候,一星期只有七節數學課,平時的教學任務怎麼都完不成,但是半年過去了,現在教學任務已經不再堆積。

單元檢測終將發展成為提高學生數學成績的法寶。本學期單元檢測已經進行了三次效果都很好,學生的成績是考出來的。拿補考成績來說:

第一次補考的分數是60分,第二次是65分,而這次提高到了75分,這說明我們的學生重視了單元檢測,平時更努力了,數學成績正在進步。也只有平時努力學才會不怕考。單元檢測我們數學組將會繼續紮實的堅持下去。

做工作要有長遠性和前瞻性,所謂未雨籌募是很有必要的。本月楊老師給我講了語文組已經在準備期末複習,我感觸很大:今後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提前想提前做,想的長遠,才會做的順暢和高質量。

這種做事方式不光表現在工作上還應表現在生活當中。我不止一次的見到自己或者他人由於做事沒有計畫性和前瞻性,而需要付出好幾倍的代價去彌補。這樣即增加了生活成本,還使自己很不幸福,整天疲於奔命。

所以只有提前籌畫,才會臨事不驚。

四月份案例反思

2 學生觀察3a中的四幅 猜測聽力內容和結果。四 練習 1 結合2和3a 3b的內容,學生編寫綜合的對話,2 學生展示他們的對話內容 五 綜合 1 學生談及本節課的重點單詞 片語 句子的歸納 2 完成練習冊中的習題 課後反思 1 亮點 1 課前活動有利於學生注重應用課後的學習,鍛鍊學生英語的口語,鍛...

四月份教學反思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 蘭光小學楊福軍 在教學本節課時我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 教材內容和教育資源引導學生對於以上幾個問題進行探索 發現,在認識矛盾衝突是如何產生的以及如何解決問題的驅使下開展 活動,當學生經歷了探索發現的過程,就學會了如何用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實踐,並且培養了學生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以...

四月份教學反思

比例的應用是學生在前面實際是已經接觸過,只是用歸 一 歸總的方法來解答,這部分內容主要是用比例的知識來解答。通過解答使學生進一步熟練地判斷成正 反比例的量,加深對正 反比例概念的理解,同時,由於解答時是根據正 反比例的意義來列等式,也可鞏固加深對所學的簡易方程的認識。在教學本課時,我首先給出一些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