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教學總結

2021-09-15 08:42:42 字數 681 閱讀 7925

光陰似箭,忙碌的日子總是很快就過去了。為了能在下個月裡有更大的進步,下面便是我四月份的總結和反思。

在課堂教學方面,四月份的第一二個星期202班的課堂氣氛特別的低沉,一節課裡沒有幾個人是能做到認認真真的聽課的。後來我反思了原因,主要原因是學生沒興趣聽。因為四月份主要學習表內除法和混合運算,這都是代數方面的知識,上課的內容都比較枯燥,還有一些學生已經初步掌握了這乙個知識點,所以他們對課堂的知識已經沒興趣了,在課堂上開小差、講話的學生比比皆是。

如果再這樣下去他們的數學成績一定會一落千丈的。為了改變這個局面,是他們對數學課堂重新有回興趣,我想了一下幾個辦法。

一是活躍課堂氣氛,在課堂上我會搞一些小獎勵和小懲罰,比如:在上課前按大組分為一至四組,那一組表現好的或者這組某個同學積極發言的的就加一分,或者畫乙個小東西,下課後再總結,得分最高的一組獎勵小紅花,得分最低的一組就受懲罰。通過這樣的形式我發現學生的學習興趣明顯比以前有所提高。

二是以有趣的方式懲罰不聽課的學生。對於那些多次提醒也不聽課的學生,我採用的方式不是大呼小叫,而是叫他們起來扮演小動物給其他的同學看,或者是屁股寫大字等等。這樣經過懲罰之後他們就會專心一點,也能活躍課堂氣氛。

三是下課後多去跟他們玩,讓他們知道我很喜歡他們,也讓他們喜歡我,這樣他們就會喜歡我的課,上課就會專心點。

這幾個方法通過臨床實踐發現對他們還是挺有效的。以上便是我四月份的總結,希望我能夠不斷的總結經驗中有所進步。鄭泳丹

四月份總結

2 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如節約水資源,保護地球媽媽,用繪畫 朗誦環保詩歌等形式教育學生,使學生進一步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積極組織學生練習茶操 跳繩活動準備迎接比賽。四 常與家長取得聯絡 要教好學生,除了做好校內的教育 管理外,還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與家長聯絡,取得家長協助,及時交換意見,發現學生...

四月份月總結

雖然三月已經成為歷史,但我在寫四月份月總結之際也重新翻閱了一遍自己的三月份總結,突然發現寫總結是個好習慣,人一直都是在生活中看向未來,只有當你把每個月的總結結合在一起,時常回頭看看,才發現自己每每都在成長,都在進步,下面是我對這個月的總結 首先是學習,4月份是學習月,我也在這個月確實學到了一些能運用...

四月份教學反思

長方體和正方體表面積 蘭光小學楊福軍 在教學本節課時我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 教材內容和教育資源引導學生對於以上幾個問題進行探索 發現,在認識矛盾衝突是如何產生的以及如何解決問題的驅使下開展 活動,當學生經歷了探索發現的過程,就學會了如何用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實踐,並且培養了學生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