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教育案例

2022-01-29 23:40:15 字數 611 閱讀 1738

針對此人,我首先尊重他,疼愛他,讓他在我這裡找到母愛。其次,給他講清楚學習的重要性,鼓勵他克服困難,每天親自輔導他,給他安排學習好、有耐心的同學幫助他學習。他不願寫作業,我就給他安排重點的、盡量少一點的作業,幫助他養成完成作業的習慣。

漸漸的,他開始完成作業了,但還是需要時常監督。課堂上我盡量多提問他,激發他說一些感興趣的問題,慢慢的性格開朗多了。上學期我校文藝匯演,我提前找他談話:

「老師相信你能找回自己,你一定行的!拿個節目好不好?他點了點頭。

」我很高興,沒想到他表演的相聲引起了全校的轟動。棒極了!

我一如既往的關心他、幫助他、教育他,乙個學期下來,他變得愛說話了,不但跟同學關係好,而且很願意幫助我、關心我。一次,下雨天,我來到學校車子塞滿了泥巴,我正在透泥巴,他帶來乙個教鞭似的小棍子說:「老師,我來吧」我激動的對他說:

「謝謝你!」還有一次,他拿了大把巧克力送到我桌子上讓我吃,說是他姑媽買的。他這一系列的變化,使我驚喜不已,我決心更好的關愛他、幫助他。

很快,又乙個學期結束了,期末考試,他數學、語文都在七十多分,我很高興。我打**告訴他爺爺,爺爺也很滿意,非常感激我。

這些年來,我一直認為,老師的職業就是育人,只要老師願意付出愛,只要尊重每乙個孩子,沒有教育不好學生,關鍵看老師的態度。

師德師風教育案例

有一種愛,叫無私,有一種愛,叫關懷,有一種愛,刻畫著偉大的靈魂,有一種愛,歌詠著崇高的品質。題記 古語有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快五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剛剛踏上講台之時,戰戰兢兢,教書育人,事關國計,馬虎不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於是...

教育管理案例師德故事

另外針對李某的情況我展開一系列完整的調查,是不是他的不良表現和其家庭有關。父母的教育方式影響孩子的性格,家庭教育影響學生的性格成長。中學生的可塑性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強的,家庭 學校和學生本身應該共同努力去幫助中學生塑造更加健康向上的性格和心理。馬克思說 教育的最終目的是造就具有高度覺悟的,完善人格的全...

教育教學中師德修養案例研究案例

1學習 教育教學中師德修養案例研究 的教學案例 興義市倉更鎮中學數學教師 韋會興 自從走上教師這個崗位,師德這個詞讓人聽起來挺俗氣的,但每次學習都有不同的想法,使我感受頗深,下面談一些我的看法。有人把教師比作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是對教師的崇高評價和美好讚譽。世人給教師帶上了如此美麗的 花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