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2022-01-23 11:57:17 字數 1515 閱讀 8266

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本班的數學老師,我姓......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年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提高老師和家長對畢業班學生學習生活的重視程度,以便更好、更快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希望家長能夠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之中。

畢竟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作為家長一對一的教育要比我們面對全班學生的教育效果更好。

一、從課堂和作業上表現出的一些問題

1、課堂注意力不集中,有個別學生上課經常發呆

2、數學書寫格式不規範

列式計算要列綜合算式

列式計算不用答

應用題不帶單位,不作答,或答語不完整

脫式計算只寫結果,沒有過程

3、大多數學生計算技能太差,如:不會化簡分數、不會約分、不會找公因數、不會通分

4、大多數學生書寫潦草,太亂,而不是不整齊.........經過開學以來這三周的要求和訓練,學生的書寫情況能有所好轉。

二、學習態度不是很端正,根本就沒有畢業年級的急迫感

1、貪玩,部分學生以下課就拿著羽毛球拍到校園裡玩;

2、照抄作業現象嚴重

高科技照抄,有學生用手機上的「作業幫」、「小助手」等軟體掃瞄數學題目,答案就出來了,接著就是抄嘛。所以我建議家長不要給孩子配帶智慧型手機,為了聯絡孩子方便就配乙個只能打**、發簡訊的手機

家門、校門外照抄,有學生在小區裡照抄同學的作業。

給各位家長提幾點建議

1、做好督促檢查孩子作業的工作,留意他作業中體現出來的學習動態,特別是他的學習習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教育他要認真使用草稿本,能口算的口算,不能口算的豎式一律列在草稿本上,字跡要端正,線用尺畫,並標上題號,這樣在驗算檢查時只要在原來的豎式上再算一遍,得數也不會抄錯。現在所有的人都有共識,都希望學生能上一所理想的中學,這對於學生、家長、老師來講都是壓力。

如果我們家長只顧工作,不正確引導孩子,就容易使孩子迷上看電視、玩遊戲等,把學習都忘在了腦後。也有的孩子,先玩個痛快,等到第二天要上學了,實在沒辦法,才匆匆做作業。這樣的作業,它的質量可想而知,不是字跡潦草,就是錯處很多。

很多家長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教師的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這個看法並不完全正確。乙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師,但他更不能離開家庭,經驗告訴我們,優秀孩子和優秀的人才背後,總能找到溫馨和諧家庭的影子;同樣,乙個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從其家庭中找到充滿衝突和矛盾的因素。

2、經常與孩子交流,和他們談談學到了什麼新知識,交談時,要有耐心,不能簡單粗暴。該嚴格時一絲也不放鬆,該表揚時一點也不吝嗇。平時應和孩子談談心,交流一下,你的孩子在想什麼,最喜歡做什麼,數學上還有什麼問題,針對孩子學習情況,應及時和老師聯絡,及時溝通。

可以發簡訊,打**,也可以來學校面談。這樣老師也可以對症下藥。

各位家長,你的孩子在小學的學習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如果你能積極地配合,再加上孩子和老師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你的孩子在數學畢業考試中一定能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謝謝大家!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合格加特長的優秀畢業生。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2 培養學生認真讀題習慣。我發現現在的學生沒有認真審題的習慣,讀一遍就動手做,可結果多半是錯的。平時在校寫作業時,學生做應用題時一定要反反覆覆的多讀兩遍題目,如果還不理解再讀兩遍。在日常的教學中,我經常採取讓學生找關鍵詞的方法,比如 在教學圓的周長時,是知道半徑求周長,還是知道直徑求周長。4 培養自...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一 學生課堂表現 自覺型的 要有規矩,能獨立完成作業,課堂上能傾聽別人的話語,學會與同學合作完成學習任務。我們班大多數屬於這一類。提醒型的 比較好動,提醒一下能完成學習任務。我們有少數屬於這一類。搗蛋型的 上課好動,不聽從指揮,課堂中時常影響別人的學習。二 期中考試情況分析 這次考試的難度值在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