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2022-01-29 17:24:32 字數 942 閱讀 3673

各位家長:

今年作為六年級,我們是最後一次家長會了,在此感謝六年來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我們班,全班43位同學現在都很努力,比上學期進步,學生中成績高低都很正常。現在畢竟還是小學生,我想講,無論成績好與不足,都不要緊,家長心態要放寬。

但我想叮囑:六年級本學期及初中時,家長對孩子要多加關心,呵護多點,學習盯緊點,肯定不會有影響的。

各位家長,我們有緣共識,大家都有一股情,你們的牽掛就是我們的心,盯緊都是一樣的。現在孩子正在慢慢長大,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知道孩子的動向、動態、心裡想點啥,我們盡量要了解,要放點精力。無論好差學生都一樣,我們家長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為了誰:

也都不是為了孩子嗎?所以家長再忙,也不能忽視孩子,平時我們之間相互多溝通。

接下來我想講講:語文學科的特點:語文需要多讀、多看、多寫,(三多的落實都有側重點),多讀:

課堂上課基本兼帶。全班學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多寫,我們602班結合語文優勢:

每星期都在練筆:給每個同學都有成功的機會,我們的目的是:激發寫作熱情,培養寫作興趣。

啟用寫作靈感,樹立寫作信心,持之以恆。學生從苦中得到樂趣。目前全班學生上述:

熱情與興趣,靈感與信心,逐步形成,不是嗎?每個學生開學乙個月,「文筆練習「已有15篇。全班佳作交流100多篇,特別獲全國作文大獎有17人。

榜上有名,13名獲二三及優秀獎,這給學生帶來極大的欣喜。對於六年級語文知識,比一般年級不同。我們做到家中有糧心不慌。

我們會積極去疏導好、引導好,你們家長只要保證家裡的習慣要培養好,否則我們教師再用力也無濟於事,多看:就要看學生的習慣。

最後我想說,我們碰到這些學生懂事,家長明理,我們老師(我和邱老師)兩人心裡非常欣慰。反過來你們家長包括學生認為碰到我們兩位。說句良心話你們認為我們這兩位老師可以的話,我們已很滿足。

所以我們兩位可以鄭重地向家長說一聲謝謝,我們會盡心盡職,請你們放心!

謝謝,各位家長,下面我們面對面的相互自由交流。

六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安鄉縣深柳鎮圍庵小學李玲玲 各位家長 今年作為六年級,我們是最後一次家長會了,在此感謝六年來大家對學校工作的支援。我們班現在大部分同學現在都很努力,比上學期進步,學生中成績高低都很正常,因為他們現在畢竟還是小學生,但我想叮囑 六年級本學期及初中時,家長對孩子要多加關心,呵護多點,學習盯緊點,肯定不會...

小學六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能在這麼忙碌的情況下來和我們教師一起交流!我真的很感動,同時也知道你們十分關心自己的子女。為了共同的目標,我們走到了一起。相信我們只要緊密地配合就一定能教育好你們的子女。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孩子們漸漸地長大了,一轉眼,他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小學六年級...

小學六年級家長會語文老師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鳳縣新建路小學曹紅霞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在能百忙之中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來和我們教師一起交流!我真的很感動。為了共同的目標,我們走到了一起。相信我們只要緊密地配合,就一定能教育好我們的孩子。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孩子們漸漸地長大了。一轉眼,他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小學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