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

2021-09-10 08:04:30 字數 1569 閱讀 2171

大家好,我是六年(5)班的數學老師,姓姜。因為孩子的學習我們有緣相聚在一起,做個簡短的交流。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優秀畢業生。

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學質量。同時也希望家長能夠及時將學生在家的情況反饋給老師,讓老師知道學生的情況,特別是一些比較特殊的事情。

看著孩子們一天天長大**,我們打心眼裡感到高興,看到孩子們一天天懂事,學識也一天天增長,我們感到欣慰。

作為剛接手這個班級的數學老師,在之前的工作上,肯定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請家長見諒,也歡迎您提出寶貴的意見。經過兩個月的接觸和磨合,我在此表態,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教好班上39個學生,幫助他們在數學學習方面有所進步,養成好的學習習慣。這是我的表態,但是學習不是老師說努力就行的,也要家長一起努力,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根據我對學生的了解,我們班上有學習基礎比較好的同學,也有相對薄弱的同學。成績不好的同學,他們的原因不盡一致,或有五年級基礎沒打好,或有近期被一些學習外的事情影響等等,但是所有成績好的同學,他們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一直以來他們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學習習慣非常好!我們知道,一二年級成績好,不代表五六年級好,同樣的,小學成績好並不意味著初中乃至高中的成績好,而能延續好成績的方法除了習慣,還是習慣。

所以我認為,學習在於習慣,習慣在於堅持。我們班上的數學,最大問題就是應用題和判斷題,這源於學生對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固,特別是模稜兩可的知識點,以及對分數除法的基本意義還沒了解透徹。基礎不會,自然就不能做到靈活運用啦。

六年級是小學的最後階段,為了讓你的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狀態進入中學,進入一所理想的學校,能分到乙個比較好的班級,希望家長朋友能配合老師做好以下三點:

一、 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成績有好有壞,如果你的孩子貪玩,不認真學習,導致成績差,應該進行適當的批評,但是孩子確實努力了,成績還不理想,應該給他信心,多鼓勵他,千萬不要潑冷水,更不應該放棄。

二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會令你的孩子受益一生。

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有著良好的習慣,學習成績肯定會好。一句話:

習慣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命運。談到習慣這個問題,我們班級的學生就有許多不足之處,如上課不認真聽講,容易走神;平時作業不及時完成或不認真做;特別是週末作業,有的同學只顧著玩電腦遊戲,在交作業的時候,胡亂抄襲一番……課後作業是對課堂內容的補充,如果學生不認真完成,練的再多,效果也會不盡人意。所以要求孩子保證作業質量。

不要求他們全對,但一定要認真完成。

三是要加強對孩子的學習監督,有家長可能要問,六年級題目家長不會做、不懂,這沒有關係,每天翻一翻孩子的作業本,看書寫是否規範,錯的訂正沒有,對促進孩子的學習都是非常有效果的。從學生的書寫上就能看到自己孩子的學習情況,包括成績……所以以後我們的週末作業都要求家長簽字,請家長們予以配合。

如果老師沒有把學生教好,影響的是一屆學生,對家長來說,影響的就是孩子的一生。衷心希望家長配合學校共同搞好孩子的素質教育和文化教育。

家長們:為了孩子們在畢業考試中能考出最好的成績,咱們攜手一起努力吧!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

家長會發言稿 富源縣中安小學張桂 我是本班的數學老師。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優秀畢業生。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合格加特長的優秀畢業生。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本班的數學老師,我姓.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年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提高老師和家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