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期中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2023-02-12 17:06:08 字數 903 閱讀 8599

一、學生課堂表現:

自覺型的:要有規矩,能獨立完成作業,課堂上能傾聽別人的話語,學會與同學合作完成學習任務。我們班大多數屬於這一類。

提醒型的:比較好動,提醒一下能完成學習任務。我們有少數屬於這一類。

搗蛋型的:上課好動,不聽從指揮,課堂中時常影響別人的學習。

二、期中考試情況分析:

這次考試的難度值在15%左右,在後面的思考題我出了一道我們家長最熱門的**問題即「甲種**賣價1xx元,賺了20%,乙種**恰好也賣了1xx元,但虧損20%,兩次交易賺了還是虧了?」這道是以學生從小培養「學會理財」的意識,同學們都能夠積極通過動腦筋思考,我們班有兩位同學分析的很正確。我們班這次35人都參加考試,最高分98分是盧鵬、許慧婷、鄭州豪三位同學,80分以上有25位同學,兩個同學不及格還需努力。

三、一點建議:加強責任意識的培養

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乙個人若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做事負責任是乙個人應該具備的起碼的品質,也是做人最基本的要求。那麼,怎樣培養責任心呢?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責任心的培養必須從小開始,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不讓父母、老師操心,不讓家長包辦代替。

(2)集體的事、別人的事幫著做

光做好自己的事還很不夠,因為我們還是家庭的一員,是集體的一員,當然有責任協助做一些家裡的事、集體的事,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對家庭、對集體盡責,只有這樣將來才能更好地為社會盡責。

(3)對自己行為的後果負責

學會負責還要勇於承擔責任,有了錯誤要認真改正。犯了錯,不逃避,也不推卸責任。

四、存在問題:

1、少數學生學習目的性不夠明確,學習的自主性較差,缺乏自覺性。

2、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不抓緊時間,發現問題不向老師提問等等。

3、少數學生還沒有擺正學習的位子,貪玩而浪費時間造成上課狀態不好。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合格加特長的優秀畢業生。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本班的數學老師,我姓.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年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提高老師和家長對...

六年級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2 培養學生認真讀題習慣。我發現現在的學生沒有認真審題的習慣,讀一遍就動手做,可結果多半是錯的。平時在校寫作業時,學生做應用題時一定要反反覆覆的多讀兩遍題目,如果還不理解再讀兩遍。在日常的教學中,我經常採取讓學生找關鍵詞的方法,比如 在教學圓的周長時,是知道半徑求周長,還是知道直徑求周長。4 培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