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3-01-04 05:27:02 字數 1654 閱讀 7718

我是本班的數學老師。非常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學校對六年級畢業班是非常重視的,希望我們的孩子能迅速適應小學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習生活,珍惜最後乙個學期的小學學習機會,爭取圓滿完成小學的學習任務,做乙個合格加特長的優秀畢業生。

召開這次家長會主要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希望家長能夠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之中。畢竟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作為家長一對一的教育要比我們面對幾十個孩子的教育效果更好。

一、匯報本班考試情況

本學期學區集體測試了幾次,我們班的數學成績整體還是穩中有公升的。全班同學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我們班有許多特別優秀的學生,比如何子譚,薛嘉雯,張彬倩,胡玉顏、、、還有一些進步比較大的同學宋樂賢,於發科,楊富顯、、、這些同學每次測試都能保證在80分以上,可以說是我們班的優等生。

雖然有這麼多的優等生,但還是有十幾個同學的成績徘徊在60-70分之間,還有四位同學總不及格。但我們應該清楚,分數只是乙個參考,不要因為孩子的進步而自滿,也不要因為孩子的退步而失去信心,而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所在。從學生考試的捲麵來看,還是有些孩子不夠細心,有些學習上暫時有困難的孩子基礎知識比較差。

這就需要我們的家長配合老師分析孩子學習存在的問題,以便制定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二、存在問題:

1、少數學生學習目的性不夠明確,學習的自主性較差,缺乏自覺性。

2、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不抓緊時間,發現問題不向老師提問等等。

3、少數學生還沒有擺正學習的態度,貪玩而浪費時間造成上課狀態不好。

三、 本學期的教學計畫

五月份將進入總複習。針對學生基礎差這一特點,準備從最基礎的知識開始複習,課餘重點輔導基礎較差的學生,讓他們能跟上覆習的步伐。今後的作業包括兩方面:

一是將要複習的知識練習,目的是找出針對性的問題;二是已經複習的知識練習,目的是加深鞏固所複習的知識點,並考察是否過關。這就需要家長囑咐孩子上課一定要用心聽、動腦想、動筆寫,加強對作業的監督,保質保量,獨立完成。因為作業是老師發現您孩子問題所在的重要途徑,通過作業**現的問題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

四、給各位家長提幾點建議

1. 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成績有好有壞,如果你的孩子貪玩,不認真學習,導致成績差,應該進行適當的批評,但是孩子確實努力了,成績還不理想,應該給他信心,多鼓勵他,千萬不要潑冷水,更不應該放棄。

2. 依然做好督促檢查孩子作業的工作,留意他作業中體現出來的學習動態,特別是他的學習習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在這裡就希望各位家長向我們班何子譚,薛嘉雯的家長好好學習。

可以說你對孩子家庭作業的態度,決定你孩子的學習態度,決定你孩子的學習成績。這點做的好的有、、、

3. 平時應和孩子談談心,交流一下,你的孩子在想什麼,最喜歡做什麼,數學上還有什麼問題,針對孩子學習情況,應及時和老師聯絡,及時溝通。可以發簡訊,打**,也可以來學校面談。

這樣老師也可以對症下藥。

各位家長,結束我的發言之前,我想送給在座的家長六句話:

1、好父母都是學出來的。2、好孩子都是教出來的。3、好習慣都是養出來的。4、好成績都是幫出來的。5、好溝通都是談出來的。6、好成就都是比出來的。

各位家長,你的孩子在小學的學習還有不到2個多月的時間,如果你能積極地配合,再加上孩子和老師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你的孩子在數學畢業考試中一定能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謝謝大家!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3.還有些學生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導致考試成績比較差 4.更有一些學生心思出現偏差,喜歡上網玩遊戲等。三 針對以上情況我對本班的孩子也採取了一些激勵的措施,還為每個孩子定好了這個學期的目標分數,具體做法在開學第一節課就跟孩子們講的很清楚,你們回去可以去問問你們的孩子,也正好可以利用這個話題跟你的孩...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我是六年級數學老師,今天的家長會首先是 感恩 會。感謝你們六年來對我們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更感謝對我們 小學六年級教師教育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我們能彼此相聚在此,說明我們有緣,我們也很榮幸和高興能和各位家長坐在一起攜手商討,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大家都知道,六年級是小學階段最為關鍵...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今天我要講的有以下五點 1.結合這次期中考試成績談一下 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2.學生的課堂表現以及存在的問題。3.學好數學的五個好習慣。4 我平時上課和課後對學生的態度和方法。5我對家長的幾點要求。一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 有的家長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