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2-02-10 05:05:41 字數 1474 閱讀 5557

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今天坐在了一起,藉此機會,來**一下如何更好地教育好孩子。這次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家庭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獲得更大的進步。

首先我想說一說孩子們這個學期的數學學習情況,上了三年級,數學的難度確實加大了,再進一步學習時間的認識的基礎上,這學期我們又學習了認識周長。加減乘除的學習也開始更加複雜,家長們通過家庭作業也能發現,有些題確實需要學生發散思維,從多個角度進行理解。針對這樣的現象,我在這學期主要採取了以下方法:

1、 延續上學期進行課堂五分鐘檢測,爭取做到「堂堂清,日日清」,每天課前五分鐘說一些數學計算題,讓學生學會聽,聽的正確,同時訓練學生計算的正確性,計算的速度。逐漸加大訓練的密度,提高學生的計算水平和能力,同時訓練了學生的思維敏捷性,訓練了學生的反應能力。會計算,計算速度,計算的正確性,是學好小學數學的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2、 進行了日日測活動,每天每科抽出兩名同學在早讀前對前一天學過的知識進行測驗,測驗的結果當天公布,把前一天沒掌握的知識在進行講解。如果全部掌握了會得到一顆星作為獎勵。這些做法大大提高了學生檢測的積極性,也確實幫學生鞏固了知識。

3、 培優補差。在培優方面,對於那些課上知識都理解了,做的不錯了的孩子,我會找些像奧數題之類的有難度的能提公升思維的題讓他們做,使他們的數學能力有進一步的提公升。在補差方面,如果有同學上課沒聽懂,我會在每節課下課後針對沒聽懂的孩子進行補課,一般都是在音體美課和中午吃完飯後,讓孩子們都能「當日事,當日畢」。

特別是有些孩子像劉思雨,王憶欣,吳南平,王梓昊,劉曉晨每週會補三四次課。

2、獎懲結合。有些些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往往是上課不注意聽講的同學,他們不認真聽課,老是要老師來提醒,這樣學習成績必然就會受到影響。針對這種情況我採用了獎懲結合的方法,在規定的時間段裡比較誰獲得的貼畫多,前10名可領取小獎品乙份,這種方法很好的提高了他們學習的積極性。

本次期末考試情況:我們班全班21人,90分以上有人,其中100分有人,90到99分的有人,80幾分的人,80分以下的只有人。全班的平均分是分,優秀率 。

這個成績我覺得還是較好的達到了本期的教學目標。本次考試進步很大的同學有等等。

接下來我重點向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的假期作業,這次假期作業的內容全部是下冊課本上的,要求大家複習學過的兩個單元並簡單的預習兩個單元。作業內容已經詳細的列到了作業紙上。希望各位家長能夠陪同孩子每天按時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

由於假期作業內容多為下學期知識,孩子獨立完成有困難,在這裡我向各位家長提乙個小要求,希望各位家長能陪孩子一起完成當天的任務,數學作業每天的任務大約用半個小時就能完成,如果你能坐在孩子旁邊給他們講解一下他們不熟悉的知識點,做完以後給他檢查一下,相信效果會比他自己做要好得多。開學以後我們會對學生假期學習的知識進行檢測,希望我們的孩子都能贏在起跑線上。

最後我想說我們的目標只有乙個,就是要把孩子教育好。教好你的孩子,教好我的學生,是我最大的願望。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的孩子都能快樂成長,天天進步。

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 我是本班的數學任課老師,先作乙個自我介紹。我姓滕,任教本班數學科教學工作,我的手機號碼是135 工作已有20多年,一般任教高年級數學。下面,我就數學學科本身的特點,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我數學教學的工作。一 五年級的數學學習不同於低 中年級,以前你們子女學習成績都是...

家長會數學老師發言稿

楊曉輝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感謝各位從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出席本學期學校召開的第一次家長座談會。我們深深知道,每乙個學生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也一直在探索,如何盡己所能,使枯燥的數學課變得生動活潑,讓孩子樂意學數學,感受到數學的多彩,激起探索的慾望,享受成功的...

高中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數學老師,姓王 時間過得很快,分班以來,已經和我的學生共同度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在班主任支援 同學們配合下,我們的工作開展得比較順利。首先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