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2-02-10 05:05:38 字數 1769 閱讀 4089

三年級三班

首先要感謝各位家長百忙之中趕來參加家長會。

學校理念介紹:

家長們也應該從各方面看到、感覺到了學校的變化。全校工作人員在吳校長的帶領下努力工作,使學校容貌煥然一新,教學設施更加齊備。校領導不惜財力新配置了一間錄播室,可以把孩子們上課的情況錄製下來,這樣的條件連街裡小學都不一定有。

最近學校花費數萬元配置了三颱淨水機,學生們喝上了衛生、純淨的開水。學校一直把學生放在第一位,盡力的為每乙個孩子創造著溫馨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為了提高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和綜合素質,學校推行月考制和面測工作,獎勵考試成績突出的學生。

雖然老師們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是看到孩子們的成績越來越好,都很欣慰。學校還經常舉行各模擬賽活動,像繪畫、書法、朗誦、手抄板、運動會等,意在讓孩子們全面發展,為有特長的學生建立展示自我的平台。

班級情況介紹:

我們三年級三班是乙個優秀的班集體。期中抽考,我們班語文在全鎮11個班級中名列前茅。每週的紀律、衛生檢查中也表現良好。

尤其是我們的眼保健操,每天都能受到學校的表揚。

從一年級入學到現在,我和家長們一起看著這四十多個孩子成長。孩子們給我們創造著乙個又乙個驚喜。這和家長們的付出是分不開的。

教育理念交流:

咱們的孩子正處在小學中段的過渡期。這是乙個關鍵期,家長不可掉以輕心。和

一、二年級比,孩子大了,懂得了一定的道理,也有自己的想法。家長要向學生傳輸正確的做人做事的道理。還要用這些道理來嚴格的要求他們。

但是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就像生長中的小樹苗,可能會被風吹歪一些。現在資訊傳播太快,孩子接觸到的東西很多,有健康的、不健康的,家長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心理,發現問題多做正面的引導。我不贊成經常性的打罵、責罰孩子,你會發現乙個辦法用的多了,他們不吃你這一套。

家長一定要教育孩子:遵守紀律,勤勞。不要以為讓孩子學著偷懶,或者不顧班級紀律是賺了小便宜。

俗話說,貪小便宜吃大虧。如果想要真正的鍛鍊好孩子,就從嚴格要求他遵規守紀,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開始,這比學習還重要。這不僅鍛鍊了孩子的勞動能力,也培養了孩子的責任心。

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也不會讓你多操心。

家長怎麼做?

舉個例子: 怎麼讓孩子做到不遲到?我在班裡強調幾遍,還嚴格要求說:

遲到的乾脆別來了!我這麼說是嚇唬孩子的。但是家長不能真的這麼做,這會耽誤了孩子的學習。

孩子遲到了,你要問問她:為什麼會這樣?晚上早睡了嗎?

早上起床磨蹭了嗎?怎麼做才能不遲到?這一次我會跟老師解釋,但要保證以後不遲到。

我需要你們的配合,孩子們的成長更需要您用心的付出!希望家長可以做到:

1、注意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上學帶作業以備檢查。最好能檢查一遍並簽字。

2、晚上讓孩子早睡覺,保證孩子睡眠。

3、支援學校、支援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4、創設良好的家庭育人環境,同時嚴格管理學生。

6、經常帶孩子們接觸社會、研究社會的各種現象,去創造美好的生活。

7、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要引導孩子不要自滿;考試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所在。)語文考試的綜合性越來越強,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適度的課外拓展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成績好的孩子更要注重。

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幫助孩子全面提高語文能力: 一是讀。讀名著名篇、讀報刊雜誌,多讀書可以豐富孩子的知識,開闊視野;二是背。

背《古詩70首》、背課文片段、背成語、背名人名言警句等,多背誦可以增加孩子的語文積累;三是寫。寫日記(視學生的具體情況而定),寫周記,多寫可以為孩子提供練筆的機會,幫助孩子把語文知識、語文積累轉化為語文能力。

各位家長,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為了孩子,讓我們合作愉快!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