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2021-08-19 01:20:10 字數 1415 閱讀 9716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

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我覺得自信是一種態度,要鼓勵孩子大膽地展示自己,敢於說出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也許孩子大多時候說得和做得不是最好的,但是這種勇於面對的精神難得可貴,要及時給予表揚,讓孩子覺得她的努力大人是看在眼裡、放在心上的。

久而久之,孩子有了自信之後,參與各項活動的積極性會大大提高。

4、考試情況分析:

1.基礎題考得較為紮實,都是一些需要重點掌握,進行了重點複習的內容。但部分同學還是出現了很多問題。基礎不紮實,不少字詞會讀會背但不會正確地書寫。

2.課外閱讀題比較簡單,但有的同學因為粗心漏掉了題。

3.從作文中暴露出課外閱讀少,語言積累匱乏,寫出來的作文語句不通順,詞彙量很有限。

解決的辦法:

1.繼續堅持每課過關,聽寫生字詞語。

2.背書情況監督,按要求背誦,反覆背。

3.爭取每學完乙個單元進行考試。

4.有些家長苦惱孩子的作文寫的不好,想盡了一切辦法,結果還是見不到效果,其實,孩子頭腦中空空的,是寫不出好文章的。蜜蜂釀蜜,就先採蜜,古語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要想讓孩子寫出好的作文,就要增加學生的課內外閱讀量,讓學生多讀書多看報,對於一些重要的經典的語句,要讓孩子們朗讀背誦。這樣,學生就可以從讀中學寫,增長知識,豐富語言。多閱讀,多練筆,提高寫作能力。

5、關於安全教育。由於學校周圍公路分布較為密集,交通繁忙,各種車輛來來往往。在學校裡,我們每天都會關照學生,反覆強調,注意安全,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校內外不做危險遊戲,上下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學後要直接回家,相信各位家長和我們一樣關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

6、 零花錢的使用

學校不允許學生帶零食上學,家長要引導孩子不亂花錢,不在任何小攤小店買零食。讓孩子知道錢的來之不易,再富不要富孩子,要讓孩子將錢花在該花的地方,如捐款救助災區或需要幫助的同學,給爸爸媽媽及其他家庭成員買生日禮物等有意義的地方,這樣既培養了孩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又培養了孩子有愛心的好品質。

總之,我們將和各位家長一道共同教育好你的子女,我們的學生。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走到一起來了,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實現這個理想,而你們的理解和支援,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即使苦累,我也會感到欣慰。

教育孩子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學生來到學校接受教育,提高和進步,是我們老師的願望。但是要想真正教育好孩子,光靠學校,光靠老師是很困難的。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援和配合。

對於這一點,我得感謝在座的每一位,感謝你們開學至今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能夠積極配合、支援班級開展的一些工作,特別是在對待孩子的學習方面,各位家長都傾注了大量的心血。

真誠感謝各位家長耐心的聆聽。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這也就是為什麼三年級的學生成績普遍偏低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老師的更換交替,有的家長就開始抱怨自己的孩子沒有攤上乙個好老師,造成了孩子學習成績的下降。其實這是對老師的一種誤解。相信經過我剛才的解釋,大家已經對三年級有了新的認識。班級管理中所做的一些工作 二 教學中所做的工作 1 興趣的培養。興趣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