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2-02-10 03:17:40 字數 1382 閱讀 4193

各位親愛家長朋友:

又是一年一度的家長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學科的任課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這是我們教育的乙個根本出發點。今天您的到來足以證明您對您孩子的重視與您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一、談班級基本情況:

(一)、學生情況:本班現有學生人,其中男生人,女生人。

(二)、教師情況:任課老師都很認真負責,平時也常一起交流,對出現的問題及時想辦法合作解決。

(三)、本班開學初存在的問題

學生自信心不足,班級不夠團結,紀律衛生觀念淡薄,班級榮譽感不強,開始有自己的主見,對老師的話有質疑嚴重者有點鑽牛角尖。學習方法不科學,有個別學生作業敷衍了事或不交。所以針對此類問題對小組和個人進行加分獎勵.

二、談習慣。

我想先從學生個人的學習習慣談起。三年級與一年級相比真的大不一樣,絕大多數學生都有著良好的學習習慣,能夠及時保質保量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這也讓我很欣慰。課堂紀律都很自覺,就是發言不夠積極,總是那麼幾個人。

這裡我想提乙個不良的現象。有幾個同學,他們在課堂不認真聽講,課外的表現不盡人意,作業字跡潦草,有的甚至乾脆不做。老師時常找這些同學談話,談話過後的兩三天學生的情況稍有好轉,但不到乙個星期的時間又死灰復燃,如此周而復始,學生對老師的話感到厭煩,於是,老師尋求了家長的幫助,讓家長也參與到孩子的作業中來,讓家長平時檢查孩子的作業,但有些家長卻認為這是老師在向其推卸責任,故對老師要求檢查並簽名的任務置之不理,這讓學生在第二天的作業很難和其他同學一齊交上來,只能撒謊或不按要求完成作業,又養成了壞習慣。

這些學生不僅沒能將自身的壞習慣改掉,而且變本加厲,變得很難讓人應付。

三、談教學

進入中年級,孩子們一下子增加了幾門功課,感覺很吃力。怎樣讓孩子學得輕鬆,是家長和老師的共同心願。而且這也必須是雙方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的目標,因此也要請家長同志對學校和老師的工作多加支援。

下面我講一講三年級這個有低段向高段過度的中段時期。各位家長,三年級是乙個爬坡的年級,而三年級的學生則由低年級剛進入到中年級。這一年同學們要掌握的知識就像氾濫的洪水一樣蜂湧而至,改寫把字句、被字句、閱讀理解、習作等都在等待著學生們來獵取。

而這時孩子們的發育卻處在緩慢階段。我是教語文的,在這兒我順便跟各位家長說一下三年級的語文學科。語文課程標準指出,到二年級結束,孩子的閱讀量為5萬字。

現在我發現孩子們的閱讀量還遠遠沒有達到,所以,每學期,我就給孩子們布置了乙個固定作業,每天閱讀半個小時。堅持的學生幾乎沒有,至少短短的文章你要給我讀一篇,這個讀一定要讀出聲音來,這是很重要的。另外乙個,假如你有時間,假如你也喜歡讀書,我建議你與孩子一起讀,當然這個建立在您有時間的基礎上。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