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2-01-30 03:18:34 字數 3570 閱讀 9277

分工合作共建美好班級

班長:郭露桐

副班長:亓琪

學習委員:於銘蕊

衛生委員:高羽凡、張曉偉

體育委員:付明宇

語文課代表:於銘蕊、丁裕佶

數學課代表:亓琪、陳杉杉

英語課代表:張文卓、溫浩然

科學課代表:展牧童

品生課代表:尹一航

一組組長:江國鈺

二組組長:於銘蕊

三組組長:王倩倩

四組組長:亓琪

五組組長:郭露桐

六組組長:丁裕旺

衛生劃分

1、 黑板:(北面)劉陽 (南面)楊濱舟

2、 收拾桌子:(北面)展牧童 (南面)鄭瑞

3、 收拾講台:高羽凡

4、 擦窗台:(前)陳祺 (後)丁裕旺

5、 外面扶手:(前)尹一航(中)劉藝澤(後)盧雪

6、 掃走廊:張文卓、溫浩然

7、 衛生區:李進、高哲之、王倩倩

8、 學校檢查擦窗戶:江國鈺、李進、於銘蕊、陳杉杉、郭露桐、高羽凡、王倩倩、溫浩然。

9、 學校檢查拖地:劉丁

10、 每週三掃地拖地:

a尹一航、盧雪

b張文卓、姜馨蕊

c趙傳明、亓琪、張燕茹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我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地感謝!召開此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現在,我對本學期我班的班級基本情況及獲獎情況做乙個簡短的匯報:

一、基本情況介紹:

我接過本班學生已經一年,班裡大部分孩子基本情況,我已經掌握了,我們班共有學生39人,其中,37人是舊生,2人是新生。在39位同學中學習認真、自覺,上課積極回答問題的、成績相對穩定的學習標兵有:郭露桐、亓琪、於銘蕊、展牧童、溫浩然、趙一冉、尹一航、陳杉杉、賈蕊、丁裕佶、丁裕旺、王倩倩、高哲之、高羽凡等。

這學期書寫進步比較明顯的:張燕茹、付明宇、高雨凡、路文瑞、張文卓、楊靜汝、陳祺等。希望這些同學繼續認真一筆一劃寫好字。

上課回答問題比以前積極的有:畢京銘、趙傳明、孫世梁、張曉偉、楊濱州、趙振、張博文、付明宇等。這些同學的進步是很明顯的,上課回答問題說明孩子會聽課,並且在思考問題,相反孩子悶悶的不吱聲,那孩子肯定在走神。

作為老師,我們和你們一樣,都希望孩子們能健康成長、快樂成長,優化品行、提高成績,不斷進步……這些是我們的共同願望。

但孩子始終是孩子,他們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去解決的問題,在此,借家長會這個契機提出來,以此引起各位家長的重視,幫助孩子們改正缺點,共同教育好孩子。

1、作業完成情況最近開始下滑。

表現:語文背的、讀的、和家長家長交流的作業完成的不是很好,雖然有的孩子在家背了,但是背的不熟,導致第二天上課檢查孩子背不下來。既然我們布置作業背熟,希望家長可以好好檢查孩子是不是背熟,你可以不用一直看著他寫或者寫作業,但是你最後得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讀熟了,是不是背下了,不要讓孩子在平時養成做事情拖拉的習慣!

至於簽字我看大部分家長籤的很認真,只有楊靜汝的家長籤的不是很及時。再就是現在中午一般也會少布置一些作業,因為我們學的東西多了,需要及時鞏固新學的東西,中午到校就要收的,請家長注意問問孩子有沒有作業。

b數學上,有的孩子寫的數字很不好,歪七扭八的,導致孩子自己都很容易看錯。請家長檢查數學作業時多注重孩子的書寫。

c英語,有的孩子簽名不是很及時,我覺得這個原因在家長,家長肯定是沒有看記作業本,所以才沒有簽名。我覺得這個不檢查才是家長坑自己呢,英語一旦落下,你想怎麼給孩子補?一星期就那麼幾節英語課,其他課也考試,有時間嗎?

你想自己給孩子補課,你確定自己讀的正確嗎?所以請家長不要給自己以後添麻煩,把功夫下在平時,要是孩子實在不會讀英語。就報個輔導班,借助校外機構,千萬不要讓孩子落下課程。

而且本班有很多孩子在校外也都在學習英語,大家可以交流交流。

d關於科學、品生等老師卻要求帶來的東西帶不來,要求做的社會調查沒有調查。現在孩子本身接觸的這些東西就不多,你還不支援孩子去接觸,那孩子走出校園以後不就是人們常說的書呆子嗎?所以請家長及時豐富孩子社會經驗。

e關於這個交作業,我們以後就每天都要做個記錄的,誰沒有交作業,沒有按照要求做,我們都要記錄下來,凡是這張紙上孩子超過三次被標記了,那只好請家長來校陪孩子寫作業。

f在就是關於孩子的書寫情況,開學第一天就給大家說了。凡是有塗改現象的,一律撕了重新寫。只有孩子記住了這件事情,才會認真書寫,才不會最後考試卷子上面亂七八糟。

以上我提了很多孩子的不足,其實我是希望各位家長能理解,我說這些不足只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視,我們一起合作讓孩子健康活潑地成長。作為他們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我衷心地希望有這些缺點的同學能夠迅速改正,爭取好成績。

三、學習方面的:

我相信各位家長在你的事業有成之際,也很希望看到孩子茁壯成長,你才感到快慰。孩子進入三年級,一切都有較大變化,作為家長與老師都要掌握孩子一切情況,進行因材施教,才能使孩子健康成長。那麼我們要使孩子順利的完成這個時期的學習,除了孩子自己的主觀因素之外,其中也需要我們家長的幫助,家長要幫助他,那麼你必須了解孩子的特點:

學習方面:從三年級開始,學習需要拿出真本事。三年級的課程似乎一下子變得難了,有很多考試科目,孩子也變得很焦慮,許多東西需要孩子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

雖然課程難度提高了,沒養成好的習慣,學生之間的差距就變得大了,成績自然就落後!一二年級的時候,有的孩子以為自己很聰明,不太認真學習也會取得好的成績,然而三年級就沒有那麼簡單了,稍有馬虎,成績就會下滑。常聽有些家長說:

我孩子一二年級一直考95分,怎麼三年級只有90分,80分甚至70分,的確是這樣,三年級是個兩級分化的階段,由於學習內容多了,難度大了,孩子要保持高分,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馬虎的話,成績很容易大幅度下滑。但是只要各位家長和孩子的老師密切聯絡,配合抓住這關鍵的一年,培養孩子養成踏實、勤奮的學習態度,一般成就就不會下滑。而且這一年保持的良好成績的話,小學階段以後幾年的學習也會變得更加順利。

相反,如果三年級成績滑下去的話,那基礎肯定不紮實,以後的學習也會越來越困難。所以,我們要抓住孩子這關鍵的一年。三年級是還學習習慣、學習態度從可塑性強轉向逐漸定型的重要過度階段,處在這一時期的孩子,只要家長能夠正確引導,孩子就會順利度過這一時期。

這也是我現在開家長會的原因,因為看到有些家長現在對孩子不夠關心,為了以後少一些後悔,所以我覺得有必要給些家長提個醒,請不要錯過孩子學習習慣養成的最後一年!相信經過我剛才的解釋,大家已經對三年級有了新的認識。這是我們共同面對的問題。

怎麼辦呢?有的家長遇到這種問題已經不知所措、無可奈何。為什麼呢?

因為孩子在家,家長根本不能對他實施正確有效的教育,於是把所有的希望寄託給老師,期盼老師能夠改變孩子的一切壞習慣、壞品行。這一點無疑是把老師的作用擴大了,假如老師個個都是神的話,一切問題也就不再是問題了。要想能夠把老師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就應該做到家校的和諧配合,密切溝通,以形成教育合力,產生優良的教育效果。

下面我說一下具體要求;

1、 對待孩子的學習,家長一定要上心。只要家長跟上就會有很大的進步,比如陳祺、宋家昊、李強、路文瑞。

2、 簽字問題。現在我們班家長都能簽字,只是我覺得質量不是很高,家長檢查的力度還是不夠,既然檢查了就不要出現錯誤,不然簽字根本起不到任何效果。請畢京銘、趙傳明、楊靜汝的家長認真檢查作業。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