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

2022-01-30 03:18:33 字數 657 閱讀 3645

3、孩子做作業時家長忌在家中看電視、打麻將,或不時地問這問那,打斷孩子的學習思路。而應該讓孩子獨立地完成作業。家長也應有意在一旁看書、看報,製造學習氛圍。

4、不要「陪讀」並不是說不要去關心、幫助孩子。家長應該每天檢視孩子作業是否認真,有問題及時補救。家長還要幫孩子學會學習。

例如,低年級的孩子不會檢查作業。為了教會孩子檢查,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學習內容出些題目自己做,讓孩子當老師來改錯,引起孩子的興趣,培養仔細檢查作業的習慣和能力。

三、正確的評價孩子的得失。一般來說,不少家長看別人的孩子感覺優點多,而自己的孩子缺點多,這是因為對自己的孩子很了解,期望較高,可以說孩子的努力很難達到家長的要求。所以,作為父母應理性的對待子女,多些平和,少些苛刻,以平常心對待孩子的成長,注意呵護孩子的自信心,挖掘孩子的潛能,讓孩子在困境中歷練,在激勵中成長。

四、抓好子女的安全教育。除了要確保安全,更要請家長提醒學生遵守紀律和作息時間。當您未接到孩子時,應及時和學校老師取得聯絡,以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當遇到災害性天氣時,應按時接送孩子。

有人說:「教師是一種良心職業」。但是我校教師卻把它作為一種事業。

教育好學生就是我們的事業,學生能夠健康成長,成為社會有用之才,那就是我們的追求。相信通過我們師生以及各位家長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為學生創造乙個更加和諧的學習和生活氛圍,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請各位家長放心!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下學期

高愛琴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參加這次家長會。半個學期轉眼就過去了,在這裡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配合我工作的家長。作為本班的語文老師,今天我想跟各位家長談這幾個方面的內容。一 針對期中考試,談幾點體會 重視過程,考試不是目的。期中質量調研主要是為了讓各位家長對孩子前一階段的學習有個最真實的了解。我已經...

一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非常感謝各位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您今天來到這裡,我相信您一定是對於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視,同時也是對我們學校和對我們老師的信任和支援,在此表示感謝!現在的孩子越來越聰明,接受外界事物也越來越快,越來越多。習慣養成比較差,認字比較少,家庭作業與課堂作業在質量上也存在一定的差距。有好習...

一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一 3 班李淑梅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我們今天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將近一年的學習中,成績怎麼樣?在學校表現怎麼樣?學習能力和發展的潛能怎麼樣?借這次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