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2-01-29 11:07:13 字數 1908 閱讀 4476

首先,我作為教師代表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參加這次家長會,你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太和三小的支援,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您為孩子選擇太和三小,是對我們三小的信任,也是對校領導、對老師的信任,你把孩子送進三小交給我們,也就交給我乙份義務。

能夠和你們的孩子一起學習、生活、成長,作為教師的我們感到非常榮幸。

今天,咱們坐在一起,就是想共同交流一下孩子的學習、生活情況,讓您的孩子,我們的學生,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很高興能代表我們一年級全體教師在這裡與大家交流,我所向你們傳達的,正是所有一年級教師這個團體內心最深處的聲音,一些沒有向您說的,一直埋在我們心底的,真真切切的心裡話。

作為教師我們深深明白,每乙個孩子都是乙個家庭的希望,往大處說每乙個孩子都是民族的希望。一年級是小學的起始階段,一年級學生的教育尤為重要。孩子的心靈是最淳樸的,我們怎麼引導,孩子們就會怎麼成長,因此,我們一年級老師的責任格外重大。

教學上,我們會扎扎實實,認真備好每一節課,精心上好每一堂課,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引導他們生動活潑地學習。從學生的實際情況、個別差異出發,有的放失進行有差別的教學,使每個學生都能揚長避短,獲得最佳的發展。結合孩子們的年齡特點,因材施教。

讓每位學生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讓他們在快樂的氛圍中學到知識;我們會倡導孩子們讀書,把書中的故事讓孩子們變成自己的語言去描述,以此來鍛鍊孩子們的語言表達能力;我們為孩子們開設他們喜歡的興趣課,如舞蹈、手工、吉他、繪畫等,從小培養孩子們一技之長;我們會對孩子們進行禮儀訓練,讓孩子們從小就彬彬有禮,氣質不凡。

生活上,我們耐心教導孩子,講衛生、懂禮貌,自己能做的事兒自己做,同學之間學會傾聽、學會尊重、學會分享、學會幫助,讓孩子們感受到,學校就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

各位家長,孩子的教育問題已成為了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和焦點,重視和改進家庭教育,已越來越成為廣大教育工作者和家長的共識。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家長對怎樣當好父母的緊迫性缺乏足夠的認識,不懂得怎樣教育孩子,對待孩子,或重智輕德,只關心孩子的考分;或信奉「棒頭出孝子」,教育孩子簡單粗暴;或對孩子過度溺愛,百般呵護……在家庭教育上形成的乙個個誤區,由此給孩子的心靈帶來的負面影響,必將對孩子的一生造成延誤。高爾基曾說:

「愛自己的孩子這是連母雞也會做的事,但如何教育好他們,卻是乙個沉重的話題。」今天,我們召開本次家長會,就是希望家長們能一如既往地做好以下幾點:

1、思想上要繼續引導孩子。作為家長,我們平時要教育孩子愛勞動,講文明,尊敬長輩,待人有禮。教育孩子該做的事,自己首先做好,以身作則的教育魅力是巨大的。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發現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其實就是跟父母親學的。試想乙個做任何事都精益求精的家長,他的孩子一定是個認真細緻的孩子;反之,生活在乙個關係不和睦,環境髒亂的家庭中的孩子,他的行為也是粗魯、暴躁的。「小樹易直也易彎」,家長們,只要我們從小教育引導好孩子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那對孩子今後的成長是有利的。

2、行為上要繼續輔導孩子。比如,要積極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我們發現班裡有一些孩子到現在書包都不會整理,自己的鞋帶松了,也不會系,這可能與家長的包辦有關係。

其實在很多事上,我們家長只要多引導孩子,多輔導孩子,他們能做的很好。在學校裡,我們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布置教室,自己去整理教室,打掃教室衛生。這樣一點點放手鍛鍊,孩子的能力就慢慢提高了。

3、學習上要幫助孩子。有些家長總以自己忙找藉口,對於孩子的學習很少過問。其實現代社會人人過著節奏緊張的生活。

同樣作為家長,我們身有體會。但是孩子的成長是我們的希望,我想大家每天抽出10-20分鐘,還是可以的。如在飯後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的情況,問一問最近的學習的內容,然後幫助他讀一讀課文,認一認課文中要求會認的生字,背誦一下古詩,出上幾道數學題,甚至和他們一起讀讀課外書籍。

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好處是不言而喻的。

以上就是我們提出的一些建議,說不妥之處,懇請家長們批評指正。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

最後祝家長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年尊的爺爺 奶奶 帥氣的家長們 你們好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我打心眼裡高興,謝謝你們啦 我是113班的語文老師 鄭紅。一 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俗話說 性格決定命運。而習慣構成性格。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小學一年級是學習生涯的開端,...

高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是高一 9 班的生物任課老師,擔任生物學科的教學工作,高一 9 的紀律和學習方面都是...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首先我作為一年級教師代表對於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忱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為了您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學生,我們有緣走到了一起。孩子是您的也是我們的,為了我們孩子的前程,我們要心往一塊想,勁往一塊使,相互支援 相互配合,陪伴我們孩子順利走完六年的小學時光!我是一名教師,同時也是一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