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 1 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1-10-04 18:13:04 字數 564 閱讀 2608

學生的學習不是僅僅依靠老師在學校有限的時間給孩子傳授的知識,更多的是依靠課餘時間的練習,部分孩子的家庭作業老師批改後並沒有及時的糾正,在他的印象中這個題就是他這樣做的,那麼,這樣的練習是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作業的目的是對知識的鞏固,更重要的是對不懂的知識和理解錯誤的知識得到及時學習,形成正確的思維模式,這樣才能有效的掌握好知識。有極個別的家長很少看孩子的家庭作業,更不用說檢查孩子的錯誤的題目並幫助糾正。我們不能只是看自己的孩子考了多少分,別人的孩子考了多少分,要看到這分數背後孩子和家長的努力!

每個孩子的智商都不一樣,但是老師和家長的努力可以有效的把孩子的智商發揮的應有的水平,不能因為孩子的成績不理想而放棄,也不能因為目前的成績比較好而大意。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孩子未來發展的方向都是確定的,但是我們現在要為孩子打好基礎,至於孩子能不能依靠讀書去發展那是後話,我們要做好老師、家長的責任,引導孩子們走向光明大道!

最後給家長們提乙個建議:重視家庭教育,家長的善導是家庭教育的**,要掌握孩子的心理,抓好萌芽教育,才能使孩子逐漸步入正道。教育孩子是我們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們的責任。

學生來到學校接受教育,提高和進步,是我們老師的願望,也是家長們的願望。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年尊的爺爺 奶奶 帥氣的家長們 你們好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我打心眼裡高興,謝謝你們啦 我是113班的語文老師 鄭紅。一 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俗話說 性格決定命運。而習慣構成性格。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小學一年級是學習生涯的開端,...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首先,我作為教師代表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參加這次家長會,你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太和三小的支援,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您為孩子選擇太和三小,是對我們三小的信任,也是對校領導 對老師的信任,你把孩子送進三小交給我們,也就交給我乙份義務。能夠和你們的孩子一起學習 生活 成長,作為...

高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是高一 9 班的生物任課老師,擔任生物學科的教學工作,高一 9 的紀律和學習方面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