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2021-03-04 00:51:47 字數 1114 閱讀 2017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感謝你們對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

我是高一(9)班的生物任課老師,擔任生物學科的教學工作,高一(9)的紀律和學習方面都是不錯的,本次期中考試情況也是不錯的,我相信在未來一定能取得更大進步。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我們這一班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以後的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使我們的學生你們的孩子在以後的學習中能取得最佳的成績,以實現你們家長、你們的孩子、我們學校老師三者共同的心願。

首先,好的環境使孩子能保證健康成長。有缺陷的家庭環境易出有缺陷的孩子。這些孩子的表現有:

任性、易發脾氣、激動、挑吃挑穿、不愛惜東西,生活自理能力差、不合群、不關心他人、妒忌心重,自我為中心,自卑、等等。以上使家庭教育造成的,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建立良好的家庭環境。

其次,期中考試情況,期中考試是對學生這半學期以來的學習情況的檢測,結果還是令人比較滿意的。大部分同學成績比上學期都有進步,其中一部分同學的進步還是很大的,比如:向贏、蔣成迪、易輝等同學,同時期中考試也反映了有些同學在學習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

1.學習方法不科學

2.學習自覺性還存在一些問題

3.過分自信,耍小聰明

其中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偏科嚴重,而在現在的高考體制下,雖然語數外是重點,可任何一門學科的薄弱都可能對學生未來能否深造有較大影響,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配合教育。

現在我也真誠的向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提出一些希望:

1.家長要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2.家長要培養學生的處理能力,要讓學生能自己管理自己,該帶的東西一律由學生自己帶齊,開學後不要總讓學生回家。

3.注重學生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切記家長不要包辦代替,要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4.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

最後我想說:我衷心希望學校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並堅信:在我們學校、你們家長、學生自己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的目標,讓我們拭目以待。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年尊的爺爺 奶奶 帥氣的家長們 你們好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我打心眼裡高興,謝謝你們啦 我是113班的語文老師 鄭紅。一 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俗話說 性格決定命運。而習慣構成性格。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小學一年級是學習生涯的開端,...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首先,我作為教師代表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參加這次家長會,你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太和三小的支援,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您為孩子選擇太和三小,是對我們三小的信任,也是對校領導 對老師的信任,你把孩子送進三小交給我們,也就交給我乙份義務。能夠和你們的孩子一起學習 生活 成長,作為...

一年級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首先我作為一年級教師代表對於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忱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為了您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學生,我們有緣走到了一起。孩子是您的也是我們的,為了我們孩子的前程,我們要心往一塊想,勁往一塊使,相互支援 相互配合,陪伴我們孩子順利走完六年的小學時光!我是一名教師,同時也是一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