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家長會年級主任發言稿

2022-01-05 04:25:09 字數 1393 閱讀 7993

家長同志們,您們好!

高一年級第一次全體學生家長會現在最先。

先作毛遂自薦,我是高一年級的年級主任,姓殷,殷切進展的殷。我代表高一年級、代表黌舍衷心感謝並迎接您們來黌舍列入家長會。

今世界午的議程是:

(1)首先我代表年級整體上向家長同志們作個匯報,時間約需30分鐘;

(2)然後各班班主任向家長同志們匯報工作並介紹班級情況;時間約需60分鐘;

(3)3:30分左右,各班整體活動完後,家長同志們可到教師辦公室同任課老師面談。

下面我來講幾個方面的問題,因時間有限,我只浩揭捉取若干側面來講。

1.整體情況

學生招生情況及班級類別介紹,統一治理,一盤棋。力爭各類班都有特色。

老師的根本情況,這一屆在今年高三時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這三個月,學生根本適應了華師一附中的進修與生活,初步完成了從初中到高中的轉折(進修、生活和心理)。

用幾句話來概括這幾個月的工作:

(1)老師們的幹勁大,如教師晚值班;

(2)各項活動組織有序;

(3)效果分明,如學生臥室問題。是個優異的年級。

治理是有難度的,有些問題我們已經意識到了。

2.教授教化情況

初中與高中本身的教授教化特點不一樣:

首先,教材難易度變化較大。初中教材體現根蒂根基性,高中教材承擔為高校選拔人才的義務,是以,從初中到高中內容跨度較大,特別是數學、物理學科。

其次,中高考試題難度差異較大。中考既有公升學也有卒業,是以分a、b卷;高考首要是選拔,加之湖北省高考壓力很大,所以難度區分度都有要求。

再次,初高中進修方法有分明變化。初中大多是跟著老師學,機械模擬的多;而高中強調自立進修,注意常識的靈活應用、理解把握,特別強調觸類旁通、觸類旁通。

初高中教授教化方法也是賡續變化的。初中教師教授教化時對乙個常識點講例題、訓演習題較多,但高中內容較多,教師弗成能悉數講到,只能精講精練,學生必需有必然的思維能力,靈活把握常識和方法。

初高中對學生的能力要求也不同。如初中做數學題可用較勁爭論器,而高中不行,很多學生較勁爭論能力差導致失分。

華師一附中的教授教化特點:

保底不封頂,彈性教授教化

硬功課與軟功課

必修課與選修課

3.學生工作情況

住讀生治理

流動紅旗評選

學生幹部的值日

學生自立進修,如晚自習紀律等。

學生生活與心理的適應,三個學會

4.家長若何與黌舍合營

家長要相信黌舍、相信老師,家長要了解黌舍的要求、尊敬黌舍的要求

(使用手機、***等)(尊敬老師對學生的教育與處理等)

培育栽種提拔良好習慣,培育栽種提拔好習慣應從細節做起,最簡單的就是天天按時起床、睡覺。良好的進修、思維習慣非一日之功,必需從點滴抓起,

家長要客觀分析孩子的期中考試情況(結合摸底考試等),要定好位。

高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高一年級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準時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學生的心中只要自己的家長願意來參加會議,對他們就是驕傲就是幸福。現在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上午好!我是咱們班竇博陽的媽媽,今天很榮幸,也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這次期末測試竇博陽語文和數學都是滿分,這和兩位老師認真細心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對王老師和白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其實一 7 班的優秀孩子很多,在座的各位家長做得比我好的也大有人在,在孩子...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家長 大家好!我們的孩子已經在校園裡生活和學習將近乙個學期了,在每乙個同學身上,我們都能找到他們比以前進步的地方,這與老師辛勤的教育和兢兢業業的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也不是什麼行家裡手,只是很榮幸地得到老師和大家的支援,因為在班級裡,優秀的同學還有很多,我只是代表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