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3-04 00:51:47 字數 732 閱讀 5196

(3)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學習磨洋工,作業書寫潦草,喜歡抄作業,課下不複習,很少做題目,回家從來不看書,書上基礎知識生疏等等。

(4)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偏科嚴重,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配合教育。

(5)上網問題

三、對家長的希望及建議

高中是人生中的重要轉折點,這是一道難越的坎。高中與初中相比:科目多、內容多、難度大、要求高,作業量大。

家長要積極引導孩子適應高中的學習生活。高中是整個人生歷程的關鍵時期。此階段孩子的生理、心理發展變化急劇而迅猛,這一時期處於人生成長的轉折關頭,應給予足夠的重視。

給家長的建議

(1)建立有效的監督機制。控制孩子的上網、看電視時間。

(2)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比如一些孩子在家學習的時候,盡量不要玩麻將、打牌等嚴重干擾孩子學習的事情。

(3)有空與你的孩子多交流,和他們成為朋友,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針對你的孩子每個時期出現的思想變化,留心觀察,及時與他們溝通。

(4)隨時與學校保持聯絡,互通情況,尋找教育孩子的最好辦法,**號碼如有變動,請及時轉告,如果能常到學校檢視,效果會更好。歡迎家長來校交流。

學生成績的進步,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也不能缺少家長對子女的關心和教育。歡迎家長們多多來校交流情況,指導工作!也歡迎家長們及時了解孩子情況!

我希望廣大家長相信我們,支援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互配合,力爭把本班工作搞好,讓你們的孩子得到全面的發展,為三年後考上理想的大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在班級管理工作中,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1 嚴格管理,依法治班 不拋棄,不放棄 乙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早上要求7 10前進入教室進行早讀 晚上7 00前進入教室自習,良好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告訴學生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我們高一 2 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今天各位家長的到來。為什麼這麼...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孩子來到北大附中xx分校第乙個學年的學習生活即將圓滿結束。今天,為了孩子們的更好成長與更大進步,我們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首先,我代表咱六班的老師們和六班的所有孩子,對大家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注指導 各位家長的關心支援以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也許能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