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3 01:18:07 字數 1774 閱讀 1973

孩子來到北大附中xx分校第乙個學年的學習生活即將圓滿結束。今天,為了孩子們的更好成長與更大進步,我們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首先,我代表咱六班的老師們和六班的所有孩子,對大家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謝謝大家!

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注指導、各位家長的關心支援以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也許能夠感受到,咱們高一xx班這個剛組成不足300天的新家,已經展現出了驕人的風姿,團結友愛、孝敬誠信、務實求真、追求卓越的良好班風和踏實認真、積極進取、比學趕幫、合作創新的良好學風已經基本形成,自主管理、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基本框架和良好氛圍已經形成並初見成效,班級向心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正在不斷增強和穩固;我和孩子們之間不僅已經建立起了良好和諧的師生關係,而且已經有了相當成分的友誼和親情。毫不誇張的說,孩子在學校的這個家,每天都充滿著陽光,是相當溫馨和非常有「人氣的」,每個孩子在這個家的成長都是健康向上、快樂幸福的!非常感謝您再次來學校參加家長會,並藉此機會感謝你對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感謝您對孩子成長的時刻關注。

北大附中xx分校辦校8年來取得了輝煌成績。面對成績,北附人不會滿足,我們會在學校二次創業的浪潮中,力爭再展巨集圖,再創佳績。

今天首先跟大家匯報一下班級和學生現狀,然後跟大家交流三個問題,都涉及到家校思想統一的問題,關係到孩子教育前景的問題,我相信,今天的內容一定能引起家長的共鳴,更希望能與您有更深入的交流。

一班級和學生現狀

總體上看,孩子們進入高一下學期以來,各個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尤其是實行課堂改革後,更是發生了可喜的變化。

1、學生的紀律觀念不斷增強,學習環境不斷優化。

課前無遲到現象,課堂無違紀記錄,自習課鴉雀無聲,教室布置優美,地面乾淨整潔,桌凳擺放有序,整體的學習環境是良好的,是優化的,家長盡可放心。

2、孩子們學習的目標越來越明確,知道為什麼而學,將來準備做什麼,學習有緊迫感,有競爭意識,主動學習的孩子越來越多。

本學期我們讓高一的學生參加了「高三百日誓師」,學生觸動很大,《假如我是高三生》等主題班會使學生深受鼓舞,讓高三優秀學兄學姐到班為學生介紹學習經驗,效果很好。

3、自學能力逐步提高,合作意識不斷增強,學習成績不斷提高

早操前晨讀、早讀、晚讀,書聲琅琅,常期堅持;每週班級要求必須留教室學習至少兩次,課外補課一直進行,特別是數學、英語兩科,每週年級至少各安排兩次;小組合作學習,成效顯著;上學期獲得「學風模範班級」稱號,本學期獲得期中考試高一年級普通班第一名。

4、同學們思想活躍,有創新意識,課外活動豐富,上學期同學們大膽改編課本劇《羅密歐與朱麗葉》,舉辦《頒獎盛典》,本學期孩子們成功地自編自導自演了校級第十九屆週末文化廣場,學生的綜合素質不斷提高,團隊意識不斷增強,班級凝聚力不斷提公升。

下面想跟大家交流三個問題

其次談一下學生成績的問題。

有一部分家長提出,孩子的學習成績在小學都能考到**十分,初中也能考到七八十分,為什麼到了高中,成績不令人滿意,甚至有些失望呢?現在,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各個學習階段的特點,小學時以賞識教育為主,要在很小的時候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因此考試分數會很高。初中則是以普及教育為主,考試會照顧到大部分學生,因此分數也尚可。

但是,高中教育,特別是在以高考為終極目的的大背景下,就是以選拔為目的了,所以,考試難度與深度會有很大的提公升,得分率就會下降。以xx年高中畢業生為例,他們在xx年參加中招考試的時候,全省有260萬考生,而公升入高中僅僅只有90.5萬,而xx年,包括專科在內所有大學的公升學率,僅為38.

66%,也就是說,當年的那260萬初中生,只有不到38萬人上了大學,乙個初中生考上大學的幾率只有14.87%,所以拿初中甚至小學的分數來衡量高中的學習,是不合時宜的。

孩子目前的學習成績其實只是暴露出他們在高考的面前所存在的問題,分數是他們問題的所在,而不是他們退步了。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在班級管理工作中,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1 嚴格管理,依法治班 不拋棄,不放棄 乙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早上要求7 10前進入教室進行早讀 晚上7 00前進入教室自習,良好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告訴學生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我們高一 2 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今天各位家長的到來。為什麼這麼...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學習磨洋工,作業書寫潦草,喜歡抄作業,課下不複習,很少做題目,回家從來不看書,書上基礎知識生疏等等。4 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偏科嚴重,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配合教育。5 上網問題 三 對家長的希望及建議 高中是人生中的重要轉折點,這是一道難越的坎。高中與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