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3-04 00:51:47 字數 2214 閱讀 8337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我們高一(2)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

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今天各位家長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可能不在於我們能通過交流更多的交流什麼,我們的目的在於給學生鼓勁,在學生的心中他不在乎我們家長會會開什麼內容,但只要自己的家長在其中,來參加會議,對他們就是驕傲就是幸福,就會轉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今天與會的二位老師,一位是任我們班生物課的文雯老師,另一位是任我們班語文課的尤春利老師。這兩位女老師雖然看上去年輕,但卻都是我們新銳學校教師隊伍中基本功紮實,教學經驗豐富,有獨特的教學風格,上課親切,隨和,生動,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的優秀教師。

下面我向家長們簡單的介紹我們班的一些基本情況及匯報一下我們的工作。

首先介紹一下我們班的情況:班級由66名同學組成,他們大部分來自滁州地區。有40名住校生,其中男生有24名,女生有16名。

在班級管理工作中,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嚴格管理,依法治班 ,不拋棄,不放棄 。

乙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早上要求7:10前進入教室進行早讀;晚上7:

00前進入教室自習,良好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告訴學生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的命運。要想成就大的事業就得從身邊小事做起,經過乙個多月時的努力,同學們逐漸養成了良好的紀律衛生觀念。生活習慣也帶動了學習,班內逐漸形成了良好的班風。

2、既要全面抓,又要重點抓。

乙個班級66人,就每乙個學生而言,在班中佔66分之一,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每個家庭都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的原則是不放棄每乙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乙個人的健康成長。並且我們要求學生至少每兩星期主動到辦公室向班主任或任課老師匯報一下近段時間的學習,經過共同做工作,使學生在學習上明確了目標,學習上有動力,與老師打成一片,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3、加強思想教育,增強學生信念與成材慾望。

充分利用課堂,班會的機會給同學們加油充電。例如,班集體剛組建時,開展樹立遠大理想,要有崇高的目標與追求的主題班會。通過班會同學們懂得了很多道理。

目標明確了,信心增強了,學習也變的主動了。成績也穩步提高了。繼續開展並深化「三幫一帶促活動」,以實現班級人人都在進步,對於差生優生一視同仁,因材施教!

4、以學習為龍頭,抓好三操、兩休及衛生,扎扎實實做好班級工作。

利用「點圓式工作法」,確定:學習為點,三操、兩休及衛生等為圓的內容。讓學生始終知道:

三操、兩休及衛生等日常性工作是我們學習的有利保障,屏障沒有了,想在學習上有很大的突破是不可能的。通過思想工作、學校制度、班級紀律,約束學生的行為,對於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採取適當的方式,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5、從學生實際出發,客觀、科學評價每一位學生。

在教學過程中,合理地引進評價機制,可以做到預防各種學習弊病的發生;也可以通過反饋資訊,檢查自己的教學效果,發現學生的新問題。抓住學生學習的每乙個階段呈現的本質特徵作為評價的依據,了解學生在接受新的知識中所表現的各種差異為做出公正的評價提供豐富的資料;了解學生的性格、態度,可以有針對性地對那些學習成績較差,而有微小進步進行各種誘導性和鼓勵性的評價,用評價的手段,激勵差生的轉化。

現在我也真誠的向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提出一些希望:

1.家長要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2.家長要培養學生的處理能力,要讓學生能自己管理自己,該帶的東西一律由學生自己帶齊,開學後不要總給學生送東西。

3.注重學生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切記家長不要包辦代替,要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4.從這裡我想說,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試想,當乙個學生認識到自己也同樣很優秀,當他內心成材成功的慾望被激起時,學生能學不好嗎?

要理解他們,尊重信任他們,不要對他們施加太多壓力,要對他們說你能行。事實上學生的要求,也不在於家長給他們買多少好吃的,多少好穿的,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語,乙個慈愛的眼神就可以使他們很滿足,充滿動力了。

5.寒假在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以上是本班的一些基本情況。 最後我想說:

給我時間,給我機會,我會證明我帶的班級是最優秀的;給我舞台,給我空間,我可以施展我教書育人的熱心;給我學生,給我乙個班級,我會努力把它帶成最好集體;給我一縷陽光,給我乙個笑容,給我一點鼓勵和支援,給我一點掌聲與關心,我會用事實來回報所有的家長!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在班級管理工作中,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1 嚴格管理,依法治班 不拋棄,不放棄 乙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早上要求7 10前進入教室進行早讀 晚上7 00前進入教室自習,良好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告訴學生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部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較落後,效率較低。如學習磨洋工,作業書寫潦草,喜歡抄作業,課下不複習,很少做題目,回家從來不看書,書上基礎知識生疏等等。4 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偏科嚴重,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配合教育。5 上網問題 三 對家長的希望及建議 高中是人生中的重要轉折點,這是一道難越的坎。高中與初中...

高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孩子來到北大附中xx分校第乙個學年的學習生活即將圓滿結束。今天,為了孩子們的更好成長與更大進步,我們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首先,我代表咱六班的老師們和六班的所有孩子,對大家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注指導 各位家長的關心支援以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也許能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