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3-04 09:40:01 字數 1845 閱讀 9651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感謝你們參加我們七年級三班的家長會。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共同來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關心我們學校的發展。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學校、對七(三)班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我代表學校所有老師和學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一、家長會的目的

家長會應該是老師同家長相互溝通的會,互相了解學生在另一半時間和空間裡的情況,使家長和老師都能更全面了解學生,應該是相互交換教育管理經驗的會,應該是共同商量如何把學生教育管理能**、成才的會。學生行為是否規範、思想是否進步、成績是否提高等等有許多因素,家長會就是要通過教師與家長的相互溝通交流,共同努力,把學生教育好,這才是我們大家今天坐在一起的目的。

二、班級的管理理念:關注每乙個學生不僅追求學習成績,更注重品德思想,學會做人。不看中一時成績

希望每個人都有進步

三.班級的基本情況

我們班級共有47名學生。班委會:課代表:(班級的特色)學習小組:家長委員會:

兩個月以來,大部分學生思想、學習進步都很大,特別是通過學校開展班級評比,大家集體榮譽感都增強了,衛生紀律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為了班級的管理和建設都獻計獻策,湧現了許多認真負責的好同學。學習也認真了,我們從開學初到現在進行了兩次考試,剛剛進行完期中考試。在這兩個月來的努力下,同學們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

我們評選出了許多優秀的學生:

四,分析上述學生成績較好的原因:學生勤奮,對考試較重視。學生的學習方法較好家長的支援和鼓勵!

一些學生考試成績退步的原因:

1.在這次測試後,我們發現很多同學的總分高不了,究其原因,偏科太厲害!尤其要引起重視的是英語、數學,尤其是數學這科拉的分數最多.

但也不能忽視語文. 由於各個方面的原因,很多同學都在這些科目中出現「瘸腿」現象。對於小科的認識有問題。

2.不審題,做題馬虎導致失分過多.

3.平時學習習慣不好,表現在:個別同學上課自以為是,不夠專心,甚至出現開小差、想心思,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不顧老師所講的內容。

個別同學有抄作業現象.不能合理安排時間. 基礎太差.

學生自覺性差,老師在與不在不一樣,有些同學會違反紀律。課堂效率低、學習成績不理想部分學生平時不緊張,考試前才想起要努力. 不按要求做練習、作業.

沒能合理安排時間,特別是中午和週日.有些學生作業完成情況差,老師講評過的練習部分學生還是沒有養成及時訂正的習慣,導致已做過的練習錯了又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乙個人材的培養沒有幾十年的精心培養是成不了人材的,靠朝夕之功是培養不**材的,靠僥倖心理也是斷然培養不好孩子的。

五.那麼,家長應當從**入手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呢?

1、關注孩子的作息時間

2、引導孩子制定學習計畫

六、對家長的幾點建議

1、盡量表揚孩子,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才會肯去學習,要使孩子每天都感覺到他在學習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哪怕是改正乙個缺點。

2、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內容和實際進步程度,家長要多詢問孩子最近學習了什麼掌握得如何等。

3、經常給孩子制訂幾個容易達到的小目標,這樣可以使孩子感覺到能夠做到,樹立孩子自信心,從而有利於孩子發揮出潛能。

4、5、六、在孩子面前做表率。

6、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議論老師,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貶低老師。

7、訂好家庭學習規矩,並且自始至終執行,以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息習慣。

8、 創造和睦、祥和、穩定的家庭氣氛。乙個成天吵架、問題成堆、離異等的家庭是無法教育好孩子的。

9.要多於我們溝通,以便於我們共同掌握孩子的在校和在家的情況,發現問題,好及時解決

表彰優秀

優秀學生代表發言。

優秀家長代表發言。

作業、試卷、美術、書法等展覽,手抄報展覽。(注重其真實性)

各位科任教師與家長匯報(本科現狀,存在問題,努力方向,寄予希望等。5分鐘左右)

初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共同來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關心我們學校的發展。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學校 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我代表七年級任課老師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一 家長會的意義 召開這次家長會目的給大家搭建乙個互相溝通的平台,加強老師與家長 家長與家...

初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七年級七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尊敬的各位家長 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參加我們七年級七班的家長會。來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關心我們學校的發展。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學校 對七 7 班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感謝。我代表學校所有老師和學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一 家長會的目的 家長會應...

初一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感謝你們參加我們七年級三班的家長會。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共同來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關心我們學校的發展。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學校 對七 三 班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我代表學校所有老師和學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的會議我主要講以下幾項內容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