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2023-02-13 14:00:05 字數 1425 閱讀 9352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家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學弟學妹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cie2b的朱詩韻,今天很榮幸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這一年來的學習心得。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經驗,就是很實在的大白話。

我記得剛進國際部時候的課程都不是特別難,主要都是一些對初中學過的知識的鞏固,大概也就是你們現在所處的階段,唯一比較陌生的就是經濟——這門新接觸的學科,但是,其實多用點心,也能發現其實它也是有規律可循的。經濟這門課程跟其他cie的課程相比多了很多閱讀的內容,等你們慢慢學得深入了,會發現經濟題目裡會出現很多的dataresponse,會要求你們寫很長一段的essay。一般來說,容易失分的就在這一塊上,我們同學最最不擅長的也就是這一塊。

所以最好提前開始練習,而比較好的練習方法就是看經濟書,雖然說可能經濟書上的生詞比較多,而且一開始中外教可能教的內容都是由其他書本上整理而來的知識點,但是書上的論證還是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另外,詞彙的積累很重要,不要僅依賴於電子詞典的解釋,長期以後,這樣的方法會變得很不靠譜,而且,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往往找不到合適的語言去敘述,或是舉例。再有,我們的經濟外教ppt做的很好,但是某些方面因為是外教授課,所以可能思維上也有差異,自己整理每章的核心內容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用大括號,進行包含性的總結。

你們應該現在就配有經濟中教吧?……所以可能溝通上不是那麼困難,你們要珍惜這樣的資源!我們那時候第乙個學期是沒有中教的,只能靠自己,外教給的練習也不是很多,即使給了可能量也不多,和真正考試的型別風格也不是很相似,所以我會自己找一下和每章相對應的mcq,考前做做,幫助自己理清思路是很有用的,我記得有一次月考前,我做了100道的選擇題,還是比較有用的。

其實經濟嘛,剛剛開始學,大家都不是很有把握,對很多概念都是雲裡霧裡的,但是,個人覺得經濟還是屬於比較有樂趣、有規律可循的一門學科。

其他學科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大家剛剛從初三過來,什麼苦沒吃過,我就是簡單提一下。數學,一般來說對中國學生都沒有什麼難度,你認真學,a-level考試,拿a是沒問題的。因為as階段教學內容上難度不大,主要拼的就是細心,其實書上的題目很有利用價值,a-level的風格都是差不多的,題目都是比較常規的,知識點也不是很多,反正數學吧,用心就能學好。

化學的話,我學的也比較輕鬆,內容跟初中學的會有不一樣,但是難度來說,不是很難。可能要等你們涉及有機化學部分,難度才會提上來。我們以前的化學老師講義做的很完善,所以基本上所有的知識點都會覆蓋,但如果說在座的覺得可能老師的講義不是屬於自己的風格,自行整理也可以。

物理的話,也差不多。其實,根本最重要的還是語言問題,一開始學,會出現很多的專業詞彙,可能你不背出來,題目就看不懂,但你要是看得懂,就會發現題目還是很簡單的,所以嘛,就是最好從現在就打好詞彙的基礎,這樣以後慢慢學起來,才不會成為障礙,因為到高二高三的時候,會發現高數和物理跟之前的難度差距還是挺大的。

總之,課程都不是很難,在as階段努力是一定會有效果的。我們都沒有比別人聰明多少,那麼就只好勤奮一點了。恩。大概就是這樣吧。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過後再問我。

謝謝大家!

高一年級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其他學科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大家剛剛從初三過來,什麼苦沒吃過,我就是簡單提一下。數學,一般來說對中國學生都沒有什麼難度,你認真學,a level考試,拿a是沒問題的。因為as階段教學內容上難度不大,主要拼的就是細心,其實書上的題目很有利用價值,a level的風格都是差不多的,題目都是比較常規...

高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高一年級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準時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學生的心中只要自己的家長願意來參加會議,對他們就是驕傲就是幸福。現在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校長在一年級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 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你們的到來更是說明了你們對子女教育的重視,我也代表孩子們感謝你們。今 天的家長會一年級幾位老師要我來講幾句,我想作為一校之長確實有必要與在 座的家長進行交流,但如果要我講點家庭教育方面的內容,我想在座的都比我 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