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1-10-04 18:08:53 字數 1132 閱讀 6197

盈南小學一年級(2)班哈自婷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今天是咱們一年級2班的第二次家長會,我繼續任本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代表我們班的所有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這也是對我們學校、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

我們深深知道,每乙個孩子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和美好憧憬,今天舉行這次家長會,就是想讓各位家長對學校的各項要求有個較全面的了解,同時,從學校的角度對家庭教育提出一些具體的要求。下面先由我說說我們的一些做法和建議,希望能夠得到各位家長的支援和幫助。

一、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1、早晨讓學生洗臉刷牙,晚上除了洗臉刷牙還要洗腳。

2、早晨必須讓孩子在家吃早點。可以給孩子帶水來,但是不可以帶零食進校園。

3、監督孩子晚上回去寫小練習和複習或者預習課本,家長必須簽字。

4、給孩子前一天晚上提前準備好第二天要用的學習用具。

5、學生晚上最晚9點必須睡覺。要培養孩子做事不要拖拉,每天一定要養成按時睡覺的好習慣,使一天的生活富有規律,保證有充足的體力和精力來面對小學生活。

二、遵守學校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

1、周一到周五孩子在校必須身穿校服。

2、一年級的孩子上下學必須由家長接送。

3、禁止給孩子帶零食進校園。

4. 學校每天中午12點準時鎖校門,於下午1:30開校門。在這段時間內不要讓孩子提前來學校,以免發生意外。

5、有事情需要來學校和老師協商時不能直接進學校,必須得到保安開的同意條方可進校,或者老師去校門口進行交談。

6、孩子有什麼狀況家長及時和老師取得聯絡,有什麼問題也請及時向老師反饋。

7、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希望家長能積極主動的配合。不要覺得這些事情和家長無關。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能在乙個好的健康的學習環境下學習,玩耍,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各位家長,孩子進入小學,是基礎教育的開始,路還很長。我們也許不能去做非常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為孩子們做一些小事。每乙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成功的家長,教育好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

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信念和目標——一切為了孩子。做為老師,我會盡自己的能力把孩子們教好,我也很有信心把他們教好,請家長們相信我,多給予我幫助和支援,謝謝大家!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班現共有學生4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19人。班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關係融洽,學生生活 學習等各方面都爭取在不斷進步。在一種關愛 寬容的環境中,在一種教學相長的氛圍裡,老師的悉心教育,家長的正確引導,使我們班基本形成了乙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班集體。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在未來的...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來這次家長會。我們的孩子現在已公升入三年級,是孩子學習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習慣養成的最佳時期。因為學習的難度增加了,孩子接觸了作文,還要練習用鋼筆 中性筆寫字。學習的內容也增加了,一 二年級以語文 數學...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們 你們好!我是王慧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一 明確教育方向 我是一名學校教育工作者,深知孩子在學校接受的大部分是知識的...